• 业界观
  • 书香之家
  • 书香校园
  • “妈妈导读师”亲子阅读大赛黑龙江分赛区决赛落幕

    “妈妈导读师”亲子阅读大赛黑龙江分赛区决赛落幕

     12月17日,以“龙行千里,书香万家”为主题的“妈妈导读师”中国亲子阅读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在黑龙江电视台演播室举办。本次比赛汇集了黑龙江全省12个地市80余家新华书店层层选拔而出的16组家庭。多个网络直播平台对比赛进行了同步直播。

    2017-12-19
  • 长安街读书会励志音乐剧《嗨,老爸》北京首演

    长安街读书会励志音乐剧《嗨,老爸》北京首演

     2017年9月16日、17日,由长安街读书会、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联合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主办,啦啦啦阅读戏剧社承办的原创励志儿童音乐剧——《嗨,老爸》在西城区文化中心缤纷剧场正式演出。

    2017-09-21
  • 第十九次长安街读书会:中国智慧 中国外交

    苏格表示,在习主席外交思想和治国理政思想的指导下,中国现在进行的是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方略、中国气势、中国特点。金灿荣教授首先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外交的新变化,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我们的外交思想、指导哲学、具体理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2017-09-21
  • 第十六次长安街读书会:供给侧改革与中国经济道路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提出的重大战略,旨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适应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全球化变在哪里,中国经济变在哪里,全球化和中国经济的变局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对我们经济政策、发展战略和未来道路意味着什么;中国模式应该怎么变,中国道路应该怎么走,这是一个主线。

    2017-06-30
  • 让世界在新语境下爱上中国故事

    康定东路、苏州河边,一幢红墙欧式小楼,静安区少儿图书馆,近年来人气火爆,在沪上外籍父母圈也小有名气。他们曾邀请十多户丹麦家庭来到嘉定孔庙,在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戏台前,李晶晶邀请语言学家将丹麦国歌歌词汉译成《楚辞》《诗经》版本,并作现场朗读。

    2017-04-26
  •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京举办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京举办

    今年的活动更加注重创新宪法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采用网络普法、卡通普法、“指尖”普法、艺术普法、故事普法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增强宪法学习的生动性、参与性、实践性,使宪法走入广大师生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2018-12-17
  •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学术研讨会在京落幕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学术研讨会在京落幕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1月16日、17日两天在北京举办。本届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英语阅读教育研究院联合举办,近千名教师从全国各地齐聚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

    2018-11-20
  • 2018年全国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培训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全国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培训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21日至24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2018全国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培训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7个省市60名一线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其中部分参训学员是来自经济欠发达地区乡村学校。

    2018-10-29
  • 2018北外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生源基地校工作会议在京举办

    2018北外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生源基地校工作会议在京举办

    2018年10月15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18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生源基地校工作会议”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专家、学者、校长和教师出席会议。

    2018-10-15
  • 全国青少年语言能力测评研讨会在京举办

    全国青少年语言能力测评研讨会在京举办

    本测评体系以语言三大功能的达致为旨归,一改现有评测合格与否的单纯判断,以“语言基础面貌”、“语言感知力”、“语言表现力”、“语言交际力”4大指标16小项为专业依据,全方位、系统化、立体化测评,输出科学、准确的评估并提供专家级的诊断报告,帮助测评对象找到语言能力发展中的弱项和问题。

    2018-08-16
城市阅读空间
黑龙江逊克新华书店打造边城时尚空间

黑龙江逊克新华书店打造边城时尚空间

逊克县新华书店成立于1950年5月,2016年10月开始进行大刀阔斧的全新概念式升级。本着“简约、小而美、温馨”的设计理念,转型升级后的逊克县新华书店突破了原有空间限制,扩大了经营面积。通过建设回廊的巧妙设计,在整体结构不改变的条件下,以最小的投入实现了最大的经营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