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湖北教育出版社亮相阿布扎比国际书展 签署多项版权输出协议

2017年04月27日 11:23:47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4月26日,在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上,湖北教育出版社与埃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公司签署成立“长江传媒中埃编辑部”合作备忘录及阿拉伯语版权输出协议,并举行了《中国孩子的梦》阿文版首发揭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埃及出版商协会负责人米索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司司长李军和进口管理司司长蒋茂凝、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鄢桃生出席了活动。

  签约仪式上,湖北教育出版社总经理方平与埃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公司总经理艾阿瓦德·达巴夏分别代表中阿双方在“长江传媒中埃编辑部”合作备忘录及《中国书法文化教育丛书》《中国家教百年》等八种图书阿拉伯语版权输出协议上签字。随后,吴尚之、米索利以及鄢桃生共同为《中国孩子的梦》阿文版首发揭幕。

  《中国书法文化教育丛书》《中国家教百年》《中国孩子的梦》分别从中国书法教育、家庭教育、民风民俗文化等方面向阿拉伯读者介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其中,《中国孩子的梦》还是中国政府设立的“丝路书香”重点翻译资助项目。

  据悉,“长江传媒中埃编辑部”拟打造成中埃出版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是长江传媒积极实施出版“走出去”的具体措施,致力于向阿拉伯国家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