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电影《战狼》编剧跨越政商两界最新作品《猎狐》出版

2017年03月02日 11:15:21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摘】

  自从海边的贝壳被赋予了货币流通的意义之后,人们对它的态度就不再是对美丽的眷恋,而是一种丑恶的觊觎。

  楔子

  钱子寅口袋里只有八块钱了,但他需要偿还的债务超过十亿七千万。

  拉开窗户,办公楼下面示威的人已经开始在大门口聚集,手写的条幅在经过几个人的折腾后才缓慢展开,字迹颠倒、扭曲,充满了喜剧效果。看到这里,钱子寅原本焦躁的心情变得轻松了不少。

  这帮笨蛋,连个条幅都不会打,活该被骗。

  是的,骗了这群人血汗钱的就是钱子寅本人,准确地说,是钱子寅开办的济源公司。而这群家伙就是为了高额利息,专门把钱送来被他骗的一群傻瓜。

  一想到短短几年时间,就骗了数额如此巨大的一笔钱,这让钱子寅心中不由得萌生出一股自豪和得意,不过,得意仅仅持续了一瞬间,却又被脑海中的忧愁拉了回来。

  骗局总会被揭穿的,否则就不能称之为骗局。眼前就是如此,因为资金链的断裂,原本三个月一次的兑付并没有兑现,这立刻让某些敏感的人察觉到了什么,纷纷聚集到公司门口要求解释。

  事情原本可以妥善解决,但手下的那群笨蛋,却把原本很简单的可以解决的问题弄得越发复杂起来。

  想到这点,钱子寅将手里的窗帘重重地一摔,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一屁股坐了下来。

  群众现在闹事或许还能压服住,可如果事态扩大了怎么办?想到这里,钱子寅就仿佛穿了一件蚂蚁织就的衣服,浑身上下刺痒得难受。

  “告诉小周,准备车,我要去见一下领导。”对着电话吩咐了一句之后,钱子寅思索了片刻,拉开衣橱,挑出其中一件看起来很朴素的西装,换在身上,然后快步走出办公室。领导喜欢朴素低调,投其所好是必须的,尤其是现在这个时候。

  原本热闹的办公区,此刻冷清了很多,管理中心的人都已经被下派到各个分公司去负责维持分公司的秩序。不过对于能起到什么效果,钱子寅却不抱任何希望,这些依靠裙带和关系走上来的家伙们,除了拿工资时稍微显示出一点儿智商之外,其他时刻蠢得像块木头。

  钱子寅一边气恼着部下们的愚蠢,一边走到电梯口,可就在电梯门刚刚开启的瞬间,一个人影忽然扑了出来。

  “同志,钱总的房间在哪里?”来者是个六十多岁的老大娘,因为灯光幽暗,加上钱子寅身上的衣服远比往日朴素,老人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这个时常在电视上露面的公司主持者,而是眯缝着眼睛向他询问道。

  “直走,左拐!”钱子寅应了一声。

  他不知道这个人找自己有什么事情,在他的记忆里完全没有印象,本想一口打发掉她,却鬼使神差地为对方指了个方向,然后绕过对方按下向下键,快步钻进电梯。

  门关上的刹那,他看到老人的脸上写满了焦急、悲伤和绝望,不过对于钱子寅来说,这

  一切和自己毫无关系。

  楼下,小周早已经站在车门口,仍然是往日的毕恭毕敬,这让钱子寅感到很满意,在钻进车门前,他友善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钱子寅发现,他只拍了一下肩膀,下一秒钟,整个车忽然爆了一般,所有的玻璃骤然碎裂。

  一个熟悉的面孔,带着一脸的血迹,就那么忽然地出现在钱子寅面前,眼睛一动不动地睁着,死死地盯着他看。

  刚刚那个老人,跳楼自杀了!

  第一章 开始

  钱子寅到达咖啡馆的时候,领导已经等在那里。对于钱子寅的迟到,领导表现出略带一丝关切的不满,可在钱子寅看来,对方这种态度正是最让他拿捏不准的。他不清楚对方表现出来的关心和不满的混合,到底是因为他某些行为上的失误,还是其他原因,而这直接导致了钱子寅对于领导的态度始终处于一种忐忑的状态之中。

  “来了就坐吧。”

  领导的问候与其说是温和的关切,倒不如说是官样的开场白。

  “今天怎么这么有空找我呀?”

  看到钱子寅忐忑的样子,领导最终收起了自己轻微的不满,用招牌式的微笑看着钱子寅,那样子就仿佛对方是自己某个亲密的下属或者是晚辈。

  “公司出问题了,贷款还是没下来,说是国家收紧调控,省行那边不放,所以我寻思能不能找您帮忙解决一下。”

  钱子寅隐晦地说出自己的要求,他话里另外一层意思也是在暗示领导,事情已经到了有点儿无法控制的地步,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事情,想必领导应该比他明白。

  “您也知道,公司最近比较紧张,各方面压力也很大,资金方面单靠我自己解决实在有点儿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我这也是怕咱们的利益都受损,所以才过来麻烦您。”

  听到钱子寅的话,领导皱了皱眉头,表现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在思索一会儿之后他抬头看向钱子寅。

  “我知道了,贷款这件事你先不用管,我来和他们接触,毕竟要经过省行,解决起来需要时间。本来今天你不找我,我也想和你沟通一下这个问题。我听小刘说,你们那边有闹事的了?”

  领导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原本的和蔼瞬间被严肃取代,这看起来与电视上的他有几分相似。

  “其实,原本之前没什么,只是拖延了一期的兑付,可谁知道,下面的人处理得不好,结果成了现在这个样子。”钱子寅无奈地说道。

  “他们现在闹得有点儿大了,如果真出了什么问题的话,恐怕连我也挡不住,国家的国情你是知道的,涉及老百姓抗议的事情就是大事了。所以,无论如何你要把这件事平息下来,只要事情平息了,贷款也好,资金也好,地皮也好,都不是问题。”

  领导的话语在笃定与模棱两可之间轻微地转换着,但这样的口吻却让钱子寅心里惴惴不安。

  在以往,钱子寅如果有什么问题,领导通常的态度都是真实而有效的,或者愤怒,或者喜悦,但无论是愤怒还是喜悦之后,问题都会被解决。可这一次,领导与其是在与自己交谈,

  倒不如说是在做一场即兴的工作报告,钱子寅从他的嘴里听不到任何承诺或者是与承诺有关

  的东西。

  长期与政府官员打交道的他,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如果领导这根最后的救命稻草不能

  解决眼前的问题的话,那么他只剩下唯一一条路可走了。

  想明白了这点,钱子寅觉得,与其继续在这里和领导互相试探,倒不如给对方一个警告。至少,今天刚刚发生的事情就是个很好的警钟,反正瞒不住是真的,倒不如直接告诉他。至于有什么后果,他无法预料,也不想去预料,作为一条绳上的蚂蚱,也该轮到他为这根绳子蹦跶蹦跶了。

  “嗯,我想跟您说个事儿,就是今天发生的……”

  钱子寅挠了挠脑门儿,同时整理了一下措辞。

  “咱门口不是有闹事的嘛,结果谁知道,有个保安疏忽,不小心把一个老太太放进来了,谁知道她怎么就摸进了我的办公室,然后就……”

  钱子寅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然后看向领导。

  “然后怎么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