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电影《战狼》编剧跨越政商两界最新作品《猎狐》出版

2017年03月02日 11:15:21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猎狐》,最后的卫道者 著,中国文联出版社2017年4月版

    捕猎是门手艺,有时要布好局,设好套,诱使猎物上钩;有时也要高台策应、主动出击,玩弄猎物于股掌。这本《猎狐》讲述的就是一个有关政商界的捕猎,那到底谁才是那个捕猎者,谁又是最后的狐狸呢?

  《猎狐》的故事取材于民间借贷骗局,济源公司作为一家民间借贷工资,由于资金链的突然断裂,一时之间,这个依靠民间集资和借贷建立起来的庞大资金帝国瞬间蒸发,公司负责人钱子寅带着大量资金逃窜国外,导致民间投资者频频发声。引起了市委班子极度重视,公安局长刘援潮特派经侦科长林峰严办此案,然而市里的矛盾态度却令他出乎意料,无形的压力让他陷入两难绝境。身为猎手亦为猎物,一张充满谋略与智慧的大网巧妙布局,试探着狐假虎威背后的力量……

  这本《猎狐》虽然取材于民间的借贷骗局,但不局限于于此,而是借着描写主人公林峰追拿外逃人员及捉拿贪官的全过程,从而深度剖析政商关系,从人情世故、权谋手段中体会为人之道。它充满作者对中国人情社会的感性批判,也不乏对社会问题带来的理性思考。

  《猎狐》的作者最后的卫道者,原名高岩,作家、编剧,鲁迅文学院毕业生。热衷于创作军事、热血、战场类题材。曾出版《边缘狙击》《杀破狼》《线人》《苍狼破》等多部小说。2010年12月,担任电影《B座32号》编剧,票房1700万。2011年开始与吴京合作,编剧作品《战狼1》于2015年4月上映,票房达到5.5亿,《战狼2》也将于2017年上映。《猎狐》是他首次尝试跨界政商两届之作,也是首部中国海外追贪之作,真实展现官场新常态,刷新了读者对政途、商途、警途理解。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