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中国儿童视听百科·飞向太空》:为孩子打开一扇“天窗”

2016年05月26日 15:23:27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第五大类“眺望宇宙的眼睛”,包括神奇的光、天文望远镜、空间望远镜、天文台、天文馆、北京天文馆、星图等主题页。这部分知识内容较详尽地介绍了人类探索太空过程中发明的各种望远镜等仪器设备,世界上各国天文台、天文馆等科学场馆的发展历程和科学观测。

  第六大类“飞向太空”,包括运载火箭、航空器、航天飞机、人造卫星、载人飞船、空间站、深空探测、太空科学、太空生活、太空移民、星际旅行等主题页。世界航天航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这部分内容将详细地介绍人类探索太空的历程,使读者了解航天国家的科技发展最新进展以及未来空间探测将带给人类的无限可能。

  第七大类“中国航天”,包括中国长征火箭、中国航天发射场、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飞船、天宫一号、中国探月工程等主题页。这部分内容较详尽地展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史及现状,通过人造卫星、长征火箭、嫦娥探月、神舟飞船等珍贵图片和手绘图的解析,使读者对我国航天工程的发展有更深刻的认识。

  特色六:原创和中国元素

  《中国儿童视听百科·飞向太空》是一套原创的为中国少年儿童编纂的百科全书。为了让本书贴近中国少儿读者,在框架总体设计上,我们把中国的“航天梦”和中国的航天发展知识内容作为重点,设计了长征火箭、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飞船、天宫一号、百里挑一的精英、中国探月工程等主题页,较详细地介绍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嫦娥工程、人造地球卫星及其应用等。本书通过准确而生动的天文、航天知识,通过图片、手绘图、视频呈现等多种表现形式,将神秘而复杂的太空知识,形象而生动地展现在读者面前,引发他们对太空及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兴趣和求知欲望,培养他们的科学发现和探索精神。把梦的火种传递给下一代,使中国的“太空梦”“航天梦”经久不息、星火相传。

  本书独特的编纂理念和鲜明的中国特色,是引进版百科做不到的,也是本书立足于中国市场的优势所在。通过阅读本书,小读者将对中国的航天历程有一个概要的了解,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爱家爱国的情感,从而激发小读者对科学的探索精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