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中国儿童视听百科·飞向太空》:为孩子打开一扇“天窗”

2016年05月26日 15:23:27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中国儿童视听百科·飞向太空》是一套由众多科普作家和天文学家精心打造的中国原创的科普启蒙百科类图书,包括宇宙、星空、太阳系、地球和月球、人类探索太空的历史、中国航天及世界航天最新发展状况等知识内容。本书的读者对象为6~16岁少年儿童和天文、航空知识爱好者。本书以儿童的视角和阅读兴趣选取知识内容,为小读者展现出一幅幅神秘而壮观的太空画面,引导小读者认知宇宙,拓展航天航空知识,培养小读者探索发现和参与意识。从编纂理念到框架分类,从知识内容到表现形式,本书都有所创新。

  本书的编委阵容可谓强大,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嫦娥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领衔,集结了著名天文学家、中国天文馆事业开创者李元;国家天文台博导、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会员李竞;北京天文馆馆长、北京UFO研究会副理事长朱进;国家天文台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俊杰;中国航天报原总编石磊;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教授何香涛;东方红一号卫星设计组副组长潘厚任;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焦维新八位顶尖专家学者。

  特色一:全新阅读和视听创新

          

行星撞地球              航天飞机工作过程           太空进食奇观

  书中玩游戏——AR增强现实

  书中藏有6幅“增强现实”画面。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下载“飞向太空”APP。即刻进入互动环节,逐一立体呈现。触摸、拖拽画面中的航天员等形象,可以对它们进行旋转、缩放等操作,随你怎样玩!在这里不仅能让宇宙天体在掌上飞越,还能欣赏到航天员亮绝活!——让你目瞪口呆的“太空舞”!

  6大AR立体互动场景:

  《太阳地球月球》《眺望宇宙》《飞越太阳系》《飞向天空》《浩瀚的宇宙》《中国航天》

  AR三步曲

  一步曲:在Wifi环境下,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扫描二维码,下载APP(认准苹果和安卓哦)

  二步曲:打开软件对准有标识的页面扫一扫

  三步曲:置身浩瀚的太空世界!

  AR场景截图——中国航天

 

  AR场景截图——飞向太空

 

  AR场景截图——飞越太阳系

 

  AR场景截图——眺望宇宙

 

  AR场景截图——AR开机首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