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中国儿童视听百科·飞向太空》:为孩子打开一扇“天窗”

2016年05月26日 15:23:27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特色二:“码”上看电影——二维码视频

  这本书的许多页面都点缀着“二维码”,只要用智能手机扫一扫,宇宙中的种种奇观与桩桩趣事,将通过精彩视频一一展现。无限遥远的太空,就这样近在眼前,任你流连。30多个二维码视频,即刻惊现天文纪录片!

  视频二级跳

  一级跳:在Wifi环境下,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扫描二维码

  二级跳:进入视频页面,欣赏炫目视频!

  这些视频选自全球最新最上乘的太空纪录片、创作片,具有独特的构思、国际化的视野、引人入胜的故事。这些视频可变平面阅读为立体观感,化抽象概念为形象展示,使读者获得立体式情境阅读的神奇体验,身临其境般遨游于太空。

  比如,在“航空器”主题页中,介绍了早期人类发明的各种航空器,配设了视频《世界上第一位宇航员》。1957苏联发射了第二颗卫星,这是世界上第一颗携带生物的卫星,因为舱内有一条名叫莱卡的小狗。莱卡在全世界的关注下进入专门为它设计的、火箭头部的加压密封舱内,开始了太空征程。这段视频不仅会引起少儿读者的阅读兴趣,也拓展了本页介绍的航空知识。

  本书根据相关知识内容配设的视频还有《宇宙大爆炸》《河外星系》《太空杀手》《私人飞机社区》等。精彩可增加读者阅读兴趣,拓展相关知识。

  特色三:小读者提问百科名家

  为了更好地满足小读者的兴趣,特在热爱天文、航天的青少年中征集他们最感兴趣的问题,鼓励孩子们独立思考、勇于探索。同时整理其中最有代表性的问题,邀请国内顶尖天文航天专家作答,最终选出精彩的问答编入这部孩子们自己的太空百科中来!

  特色四:“星”闻直播,盘点最新太空航天大事

  2015年7月24日——寻找最像地球的行星----开普勒452B

  2015年11月5日——火星上发现了液态水

  2015年9月——冥王星上露“笑脸”

  2015年12月17日——中国“悟空”寻找暗物质

  2016年2月——美国发现了引力波

  2016年4月——霍金新浪开微博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