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习近平“点赞”过的古今中外文学作品

2016年04月05日 11:45:14 来源: 人民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悲惨世界》,[法]雨果 著,郑克鲁 译,上海译文出版社

  “点赞”雨果《悲惨世界》《九三年》:这两部作品让他最受震撼

  2014年3月27日,习近平在巴黎出席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时表示,“读法国近现代史特别是法国大革命史的书籍,让我丰富了对人类社会政治演进规律的思考。读孟德斯鸠、伏尔泰、卢梭、狄德罗、圣西门、傅立叶、萨特等人的著作,让我加深了对思想进步对人类社会进步作用的认识。读蒙田、拉封丹、莫里哀、司汤达、巴尔扎克、雨果、大仲马、乔治·桑、福楼拜、小仲马、莫泊桑、罗曼·罗兰等人的著作,让我增加了对人类生活中悲欢离合的感触。”

  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也提及了他所喜爱的法国作家和作品,他说,最受震撼的是雨果的《悲惨世界》和《九三年》。

《老人与海》,[美]海明威 著,吴劳 译,上海译文出版社

  “点赞”海明威《老人与海》:专程去了海明威当年写《老人与海》的栈桥边

  在美国文学经典中,惠特曼、马克·吐温、杰克·伦敦、海明威等作家的作品习近平都看过,其中,他对海明威的《老人与海》情有独钟。据媒体报道,因为喜欢海明威的《老人与海》,在第一次访问古巴期间,习近平专程去了海明威当年写《老人与海》的栈桥边。第二次去古巴访问时,他抽时间去了城里海明威经常去的酒吧,点了海明威爱喝的朗姆酒配薄荷叶加冰块。

  (整理:陈苑 本文综合: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忆大山》、《习近平用典》等)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刘佳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