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习近平“点赞”过的古今中外文学作品

2016年04月05日 11:45:14 来源: 人民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涉猎众多外国文学名著

《浮士德》,[德]歌德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点赞”歌德浮士德》:在农村插队时走30里山路去借这套书

  除了中国文学,习近平还阅读过大量外国文学经典。在文艺座谈会上,习近平曾多次回忆自己年青时的阅读史,并列举了包括俄、法、英、德、美等国近百部经典文学作品。作家熊召政参加了本次文艺座谈会,他介绍说,“习总书记告诉大家,他在陕北农村插队时到处借书看,听说30里地外的下乡知青带了一套《浮士德》,就走了30里山路去借。”

《战争与和平》,[俄]列夫·托尔斯泰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点赞”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托尔斯泰比陀思妥耶夫斯基更能吸引他

  俄罗斯经典名著对习近平影响很深。2014年2月7日,习近平在索契接受俄罗斯媒体专访时,一口气列举了11位俄罗斯作家的名字,“克雷洛夫、普希金、果戈里、莱蒙托夫、屠格涅夫、陀思妥耶夫斯基、涅克拉索夫、车尔尼雪夫斯基、托尔斯泰、契诃夫、肖洛霍夫,他们书中许多精彩章节和情节我都记得很清楚”。

  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谈到,在陀思妥耶夫斯基和托尔斯泰之间,他更喜欢托尔斯泰,更喜欢《战争与和平》。

《静静的顿河》,[苏联]肖洛霍夫,人民文学出版社

  “点赞”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对大时代的变革,人性的反映非常深刻

  在俄罗斯作家中,习近平还很喜欢肖洛霍夫,他认为,《静静的顿河》对大时代的变革,人性的反映非常深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刘佳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