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发布2016年1月、2月“中国好书”

2016年04月04日 12:34:21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古乐之美》,苏泓月 著,人民音乐出版社,2016年1月

  【推荐】或大气磅礴,或婉约动听,中国古代音乐是传统文化的精华。本书以珍贵的考古材料,丰富的历史文献为基础,甄选六十种古乐器,从乐器形制、历史背景、制造工艺、文学艺术四个角度讲述中国古乐器的源流、发展及美学意义。解读蕴含在乐器中的天地人伦、五行节气,以及中国人独有的情感脉络和哲学思考。通过文物和历史的回响,让远古的音律近在咫尺。这是一部有料有趣、雅俗共赏的中国古代乐器史。

  《探秘动物50年》,张孚允、杨若莉 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016年1月

  【推荐】作者五十年来深入各类严酷而神奇的自然环境,探寻野生动物的奥秘。从白山黑水、高原大漠到湖泊海疆,都曾出现他们的身影,更有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惊险。丰富的老照片和自然摄影为本书添色不少。作者不仅把科学精神与科学知识传播给读者,更能激起其增强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这是一部有趣的探险史,一部厚重的科学家成长史,也是一部优秀的野生动物科普书。

  《绿头发先生行医记》,刘海栖 著,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2016年1月

  【推荐】本书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刘海栖的最新力作。讲述了在一个奇妙的蔬菜王国,绿头发医生韭菜不但能行医治病,而且能帮助他人实现心愿和梦想的故事。作品融现实和怪诞为一体,夸张、奇幻、冷幽默和后现代技巧并用,情节奇幻,想象力丰富。本书通过对动植物角色的拟人化书写,折射人类社会的伟大和奇妙,富有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符合小读者的阅读趣味与审美要求。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