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发布2016年1月、2月“中国好书”

2016年04月04日 12:34:21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匿名》,王安忆 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6年1月

  【推荐】本书是著名作家王安忆最新长篇小说。小说以一桩绑架案开始,展现一场个人先“隐匿”后“正名”的寻找自我的旅程。叙事极为绵密,将视线由立足的城市投射到更广阔的地域、更遥远的未来。作家大胆探索和创新,突破以往的写作方式,语言简括,喜用短句,断句干脆,没有过去行文的影子。小说重新思考“纪实与虚构”,将现代人关于隐匿与正名的困惑解读得淋漓尽致。

  《东西建筑十讲》,汉宝德 著,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6年1月

  【推荐】汉宝德先生是台湾学贯中西的建筑史大家。本书西以古希腊、罗马文化为起点,东从中国黄河流域文化讲起,在两相对照中深入浅出地描绘了东西方建筑的发展脉络和巨大差异,勾连了自古至今人类对于建筑的功用性和审美价值的共同思考。行文晓畅,既见学者的谨慎,又有文人的飘逸。这是一部展现东西方建筑史精粹的大家小书。

  《秘境:中国玉器市场见闻录》,白描 著,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16年1月

  【推荐】白描是著名作家,也是一线收藏、鉴宝高手,曾深入考察中国和田玉、翡翠市场,对中国玉器市场了如指掌。本书以引人入胜的小说笔法,融史料、记叙、沉思于一体,通过对中华玉文化追根溯源的缜密叙述,披露了玉石界鲜为人知的隐秘,展现了特殊行业的时事人情和收藏智慧。既有丰厚的经验素材,又有深入独到的情感思考,是一部妙趣横生的中国玉器市场见闻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