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收录电影从未公开的画面 《龙猫》绘本首发

2021年01月05日 10:46:03 来源: 北京晚报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小月的妈妈生病住院了,爸爸带着她与四岁的妹妹小梅到乡间居住。她们在那里遇到了很多奇妙的生物,更与一只蓬松松的大龙猫成为了朋友。龙猫既能乘着陀螺腾空飞翔,又能让刚种下的种子一瞬间长成参天大树,还能呼唤来风驰电掣的猫巴士。可不是所有人都能看见龙猫的,只有内心纯净的孩子,才能遇见龙猫。享誉全球的动画导演宫崎骏与同为著名动画导演高畑勋共同创立的动画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作品,部部都堪称经典。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龙猫》带给全世界的小朋友大朋友难以忘怀的感动。

  在国内龙猫迷们等待了32年后,在宫崎骏即将迎来八十岁生日之际,吉卜力工作室也与合作伙伴磨铁图书一起,将《龙猫》绘本首次带到中国大陆。2020年末《龙猫》绘本正式上市,这不仅是宫崎骏首肯的电影同名图书,也是中国首次引进的吉卜力官方唯一简体中文版作品。

  正如宫崎骏在《龙猫》企划书中所说:“这是一部让观众可以怀着欢喜、轻快的心情返回家门的电影。让情侣会更加珍惜彼此、父母会深有所感地回想起童年时光、孩子们会因为想看龙猫而开始走进神社里探险或是尝试爬树。”《龙猫》绘本将电影画面定格,更首次收录了电影中未曾曝光、从未公开过的珍藏画面,为喜欢龙猫的读者带来别样的阅读惊喜。

[责任编辑: 李雪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