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山西省图书馆邀请视障读者“看”电影

2020年08月03日 10:41:46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新华社太原8月2日电(记者王菲菲)为帮助视障读者更好地认知世界,山西省图书馆日前举办“晋图聆影 声阅人生”无障碍口述电影活动,这是山西省图书馆今年为视障读者开展的首场线下活动。

  山西省图书馆共邀请30名视障读者及其家属来“看”电影《无问西东》。在影片播放过程中,视障阅览室工作人员增补大量配音解说,帮助视障读者进一步了解整部电影的内容,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时下流行电影的魅力,也帮他们打开了更多认识世界的窗口。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山西省图书馆对视障读者及陪同人员实行体温监测、“绿色健康码”查验准入制,在观影过程中所有在场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位而坐。

  从2015年视障阅览室建成后,山西省图书馆为视障读者组织过综艺秀、健步行、精美文物触摸展、无障碍口述电影、征文等上百场活动,丰富了视障群体的业余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李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