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张皓宸发布首部长篇小说 自言不排斥流量作家标签

2019年06月01日 11:25:29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2019年5月31日,青年畅销书作家张皓宸在北京举办新书《最初之前》“沉浸体验式发布会”。

  《最初之前》是张皓宸的首部长篇小说,本书讲述了男主角张一寻和女主角朱夏从家乡小镇来到北京,从一开始的廉价出租屋生活,到职场小白菜的磕磕绊绊的故事。期间经历分分合合,多少有张皓宸自己过去生活的影子。而故事的矛盾来自更复杂的层面,比如与父母之间的代际关系,上一代人与下一代人之间价值观的冲突;比如当代年轻人在新媒体时代的职场困境与机遇;比如爱情观,物质与精神的割裂;比如原生家庭,对故乡的逃离与和解。

《最初之前》,张皓宸著

天津人民出版社2019年5月版

  即将而立之年尝试全新写作形式 破预售纪录

  张皓宸在自己的公众号写到:“我没想过会在29岁这个特别的年纪完成我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本长篇小说,在这之前我甚至都怀疑自己有没有资格写长篇,但忘了某天是怎样的时刻,就像是被谁击中,脑子里筹备两年的故事突然就有了形状,决定执笔。”

  对于一位已经拥有庞大中短篇小说固定读者群,又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青年作家而言,尝试全新的写作形式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挑战,而市场才是检验作品的硬标准。

  据悉,《最初之前》在当当网新书预售,1小时预售破5万册,24小时破11万册,平均每一分钟下单1078册,创造了张皓宸作品的预售销售新记录。

《最初之前》“沉浸体验式发布会”现场

  首创沉浸体验式发布会 还原书中科幻场景

  走入发布会现场的那一刻,读者仿佛踏入了未来世界,小到现场工作人员的“员工服”,大到科技感爆棚的“时光投影空间”,都赚足了眼球,引得到场嘉宾和书迷都在装置前排队体验,可谓本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

  据悉,现场所有装置和陈设都是参照新书《最初之前》的故事背景打造,现场人气最高的“时光投影装置”在书中拥有带人穿越过去的强大作用,在《最初之前》这个故事里面,已经是未来世界的时代里,有一项时光投影服务,可以让你的“灵魂”回到过去的某一刻,从此你的回忆就会发生改变,你的人生在你自己的记忆里改写。男主“张一寻”使用了这样一项服务,那些没有发生的故事由此展开。

  据张皓宸透露,他在微博发起的“十分钟”时光投影网络活动,引发超3万人参与,读者感同身受,共情落泪。有读者说,这本书是当代年轻人的缩影,令人意外的结局,笑中带泪。

《最初之前》“沉浸体验式发布会”现场

  首谈流量作家标签 鼓励年轻人写作

  在发布会现场,张皓宸亲手撕掉“爱情问题专家”;“VLOG难产博主”,等大众赋予他的标签,力图让大家认识一个真实的张皓宸。

  当面对“流量作家”这个标签时,张皓宸说道:他并不排斥这个标签,认为在现今流量为王的时代,如果能靠自己的一点关注度,让大家回归阅读,那也是好的结果。现在的年轻人很大比例都认为所谓的才华就是唱歌演戏,只有明星才能拥有知名度,“红”就能成功。但他想告诉更多有才华的年轻人,不是只有演艺明星才拥有“流量”,同时呼吁大家多阅读,写好故事,期待新一代的年轻人成为作家,有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