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自媒体大象公会再推新书《一个观点,不一定对》

2019年01月15日 09:51:29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为什么中国女性热爱贴面膜?

  为什么广东人什么都吃? 

  程序员为什么都穿得那么丑?

  中国人为什么热爱嗑瓜子?

  ……

  这些问题看似很熟悉,却又不容易回答。

  生活总有一些随处可见的问题,似乎是无法解答的。如果真的想刨根问底地解释这些与社会学、心理学、人类学、历史学等学科知识相关的问题,需要广泛且有深度的知识搜索能力,精准读到的社会科学分析能力。更何况社会科学毕竟不同于自然科学,几乎没有什么知识可以被认为是确定的,更并非都值得人们知道。

  自媒体“大象公会”的新书《一个观点,不一定对》正是为了给生活中最值得好奇的问题,提供相对靠谱、有力的解释。书中很多问题早已埋藏在读者的心中,却在看过无数个令人失望的回答之后,被默认为不可能得到准确而精练的答案,因而不值得认真深入的追问。

  这种想法也许并非完全错误。在本书中回答的诸多问题,都来自生活中极易观察到的现象,因而也早就有很多几乎经不住反复琢磨的解释。而且,对于这些极为复杂、门类众多的问题,本来也没有人能在寥寥几千字内给出精确无误的回答。

  但大象公会的作者们认为,在所有不一定正确的回答中,有一些采用正确的学术工具深入挖掘得出的答案,远比其他的更接近真相,而且也常常颠覆所谓的传统、普遍的认知。这样的答案值得我们倾尽全力去挖掘和传播。享知识、见识、见闻,围绕习以为常的事物与现象,拓展日常生活相关知识的趣味与可能性。

  [书籍信息]

  书名:一个观点,不一定对

  作者: 黄章晋 等

  出版社: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19.1

  ISBN: 978-7-5057-4559-9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