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何建明报告文学新作《大桥》即将出版

2019年01月13日 11:29:29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近日,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携新作《大桥》亮相2019年北京图书订货会。本书即将由漓江出版社于2019年3月出版。

  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这不是一座普通的大桥,而被称为“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整个工程的核心与难点在于中间一段6.7公里长的海底隧道,以及深海之中连通海底隧道的两个人工岛。《大桥》一书正是以此为核心,何建明以文学性非虚构手法和现场采写第一手资料,揭秘这座“海上之城”及世界上最长的海底沉管隧道是如何建成的。

  “选用‘大桥’这个题目,包括两重含义:它既是世界上最大的桥,又代表中国的民族精神,意味着中华民族走向世界,走向富强。”何建明在现场细致讲述了大桥修建过程中,林鸣先生等工程师们种种攻坚克难的故事,这些不为人知的细节生动彰显了中国人的智慧与自信,也彰显了中国人凭着怎样的努力,用改革开放以来的科技创新精神为自己正名,积极参与了人类历史发展进程。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曹光哲表示,相信此书不仅能为读者带来精彩的“中国故事”,亦能见证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书写人类改造自然的宏伟业绩。

  漓江出版社总编辑张谦说,从《落泪是金》到《中国高考报告》到《国家行动》,何建明用一支笔写就“一个人的国家史”,和这些作品一样,《大桥》同样是一部视野高阔的文学精品。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