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理查德·克莱德曼新春音乐会一票难求 经典曲目穿越时光

2018年12月27日 11:17:55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理查德·克莱德曼音乐会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12月25日,理查德·克莱德曼新年音乐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圆满落幕,与往年一样所有门票全部售罄,一票难求。《秋日私语》、《致艾德琳》、《秋日私语》、《爱的纪念》等等诸多脍炙人口的名曲早已被观众熟悉,但近距离观看一场水平极高的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专场音乐会,仍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本次音乐会突出克莱德曼先生钢琴技艺的精髓与现代欣赏审美意识相结合,以“美”的听觉视觉形象为切入点,以求新求变创作理念进行立体构思,将钢琴艺术真魂、真形、真神融入每一个作品。在当晚的演出中,理查德·克莱德曼倾尽全力,用自己的琴声与现场的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圣诞节。

  音乐和电影,从来都是一对密不可分的恋人,人们因为爱一部电影,爱上其中的旋律,也因为一段经典旋律,记住一部电影。以音乐为载体,从音乐的隧道往往可以“穿梭”到往日的故事中,这就是经典音乐的魅力。当晚的演出中,理查德•克莱德曼演奏了《星球大战》、《美国往事》、《碟中谍》、《007》、《夺宝奇兵》、《这个杀手不太冷》、《加勒比海盗》、《放牛班的春天》、《辛德勒的名单》等等经典影片主题曲及配乐,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理查德·克莱德曼是中国观众最熟悉的钢琴家,也可以说是很多人“琴商”的启蒙者。有乐迷表示,他弹琴很特别,像拥抱爱人般温柔,琴声如水银泻地般流畅,缓缓沁入心扉,最喜欢的就是喝下午茶或者咖啡时,可以边读书,听着他的《秋日私语》,那才是想要的生活。

  理查德·克莱德曼也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他改编、演奏并出版的乐曲包括《红太阳》、《一条大河》、《梁祝》、《山歌好比春江水》,以及《花心》、《爱如潮水》等流行音乐,这使他越来越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和青睐,艺术生命力经久不衰。

  从1976年出版第一张唱片到1979年开始第一场演奏会,理查德·克莱德曼的艺术生涯已走过40余年,40年间他多次到中国巡演。回忆起1992年第一次来中国时情景,他说,当时能满足演出要求的场馆和配套服务都很有限,而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在的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演出条件,这些变化让他惊叹。

  当晚,卡罗德钢琴携手理查德·克莱德曼,还在人民大会堂完成了新一阶段代言合作签约。理查德·克莱德曼接受了乐和集团董事长赖志强授予的卡罗德钢琴品牌代言聘书。

  据主办方介绍,2019年1月26日,理查德•克莱德曼还将在人民大会堂加演一场,与北京观众共同迎接春节的到来。与以往的演出不同,本场演出曲目以及编曲制作上都有精心准备,可能会选择一些欢快的曲目奉献给中国乐迷。据悉,本场演出售票系统已经全部开启,观众可以选择到正规的票务网站(大麦网、永乐)购票。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