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央视名嘴王筱磊出版首部长篇小说《新女婿时代》

2018年12月18日 11:16:09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12月16日,央视知名主持人王筱磊携新书《新女婿时代》亮相北京言几又·今日阅读书店(北京中关村店)。这是王筱磊的首部长篇小说作品,由北京联合读创出品,冯仑作序推序,撒贝宁、欧阳夏丹、陆川、苗阜等倾情推荐。

《新女婿时代》

  新书发布的主题为“央视名嘴共话家与远方 ——新上门女婿,当代家庭的新新产物”。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主持人王端端和青年相声演员王磊和王筱磊就本书内容展开了对谈。歌手齐秦及央视群主播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对新书上市的祝愿。

图为发布会现场

  《新女婿时代》聚焦于时代热点,反映当下新的家庭形态,主人公是一个在深夜倾听无数人烦恼的当红电台主播,别人的家长里短、爱恨情仇在他的节目里都能得到解决,而他自己的烦恼又能讲给谁听呢。他是当下无数与岳父岳母生活在一起的女婿之一,不同的生活习惯和相异的人生观念成为爱与自由的羁绊,剪不断,理还乱。但在两代人的生活习惯碰撞里,生活理念互相渗透,书中人物都在磕磕绊绊中学着理解,学着去爱。

  央视主播康辉评价:“筱磊是个极善于捕捉生活点滴并传神表达的人,正所谓‘接地气’,这一点早在当年他参加主持人大赛时就展现无遗。说话如此,文字亦如此,《新女婿时代》中这些柴米油盐、琐琐细细,让人看到的是日子,是自己,是人生。”

图为王筱磊现场签售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