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2018上半年北京投入过亿资金扶持284个影视出版项目

2018年11月09日 15:07:06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王志艳)9日上午,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项目奖励扶持情况及下半年评审工作进度。

  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是北京市推动首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繁荣发展,建设先进文化高地,发挥全国文化中心示范作用的重要举措,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年。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3月7日启动申报工作以来,上半年共征集影视出版作品564个,经资格认定、初审、复审、筛重、公示等程序,创作基金决定对284个优秀项目进行奖励扶持,累计扶持金额达1.09亿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加大了对重大选题作品的奖励力度。在新闻出版领域,重点扶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强起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作品。在影视领域,则有改革开放四十年献礼电视剧《我们的四十年》和电影作品《中国合伙人2》入选。

  在审定标准上,创作基金继续坚持社会效益优先。热播电视剧《勿忘初心》《最美的青春》、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觉醒年代》等一批价值观积极正面的作品获得了扶持。

  另外,为更好的展示首都形象,百余个反映北京发展建设“一核一城三带两区”的题材作品获得了扶持,如图书作品《北京长城文化带丛书》等,电视剧《我爱北京天安门》《宣武门》《芝麻胡同》等。随着2020年冬奥会的临近,冰雪题材作品成为出版界的热点,如北京出版集团出版的《京奥冰雪—冬奥知识及冰雪运动系列实验教材》这类作品也在扶持之列。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为配合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专项治理。在本次扶持的项目资格审定上,对2018年6月27日以后完片的作品中,超过演员片酬比例和主要演员片酬比例的,以及娱乐性过强的项目不予扶持。

  另悉,创作基金下半年共收到411部申报作品,目前已完成项目评审工作,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奖励扶持。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