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外研社入选“首都文化企业30强”

2018年10月23日 16:27:47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2018年10月17日,第三届“首都文化企业30强、30佳”及“首都文创杰出人物”在京揭晓。本届推选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指导,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光明日报社和北京日报社联合主办,推选实力强、对行业发展具引领效果及对地区经济有较大影响作用的企业,以及近年来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勇于改革、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带领所在企业实现重大突破和提升,具有示范引领效果的十位企业家、投资者、创意人才、科研人才。

  外研社凭借多年来在出版、文化教育领域的企业实力及引领和示范作用,连续第三次入选“首都文化企业30强”。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参加大会并接受荣誉。此前,外研社还曾获得“国家一级出版社”、“全国优秀出版社”、“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与传播基地”等荣誉称号。

入选第三届“首都文化企业30强”企业代表合影

外研社入选“首都文化企业30强”

  开展文化企业推选评优、树立行业示范标杆,是宣传展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创产业发展成效、培育引导文化企业做优做强的重要举措。据悉,第三届“首都文化企业30强、30佳”及“首都文创杰出人物”推选经过公开征集、资料初审、合法性审查、专家评议、公众投票、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等环节,在文化产业推选出一批优秀文化企业和企业家。

  外研社始终以“最中国的国际出版社,最国际的中国出版社”、“成为领先的教育服务提供商”为愿景,致力于出版优质的教育资源、为教育机构及学习者提供全面优质的教育服务解决方案。成立至今39年来,在企业综合实力、销售码洋、年利润和总资产等方面均稳居国内出版业前三。

  在传统出版之外,外研社不断创新破局,推动了包括数字出版、教育培训、赛事活动、测试评估等新业务的迅速发展。其着眼于服务完整的教学过程,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通过推动从“教育出版”到“教育生态”、从“B2B模式”到“B2B+B2C模式”、从“应试教育”到“应试教育+素质教育”的三大转型,进一步巩固教育出版等线下业务的现有地位,快速完成线上业务布局,教育生态链条逐步形成。

  外研社还积极实践“引进来、走出去”之路,引进国外优秀教育资源,同时也向世界介绍中国。作为中国出版走出去的先进单位,外研社通过国际合作、版权贸易、海外信息中心建设与国际合作伙伴合资经营等立体化手段在国外市场拓展方面积累了众多经验,在国际主流市场上也已成为中国内容主要的品牌提供商之一。

  在信息化时代新的发展趋势之下,外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守出版、关注阅读,重视教育公平和高端教育的发展;努力探索并推动文化创新,积极对接国家文化及“走出去”战略,在实践中不断开创传统出版新航道,从教育出版迈向教育服务,发展成为一家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教育服务提供商。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