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经营学经典著作《活法》公益赠书活动启动

2018年09月12日 16:41:07 来源: 青年报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活法》是日本实业家和哲学家稻盛和夫的经典之作同,书中所贯彻的也就是生活的方法。“我所思考的活法,也就是我的人生观,立足于做人最基本的伦理观和道德观。我一生着力追求在实践中彻底地贯彻这样的伦理观和道德观。”“人生的意义在于提高心性、磨炼灵魂;企业家的使命在于提高心性、拓展经营。”这本著作因为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被东方出版社引进到中国来之后,一直是经管类图书中的畅销书,累计销售已经达到350万册(日本也不过120万册)。

  作为一本畅销书,《活法》的生命力就体现在其内容不断在扩充之中,已经推出了《活法》的新版和修订版。《活法》的译者曹岫云说,他是2001年第一次见到了稻盛和夫的,当时聆听了稻盛先生《经营为什么需要哲学》的讲话。第一次知道“经营是需要哲学的,人生是有方程式的。”曹岫云谈到:“我当时有一种拨云见日、心明眼亮的感觉。”从此曹岫云就成为稻盛和夫著作在中国的推广者。

  在活动现场,由稻盛和夫创办的上海盛和塾向读者赠送了《活法》。上海盛和塾计划在一年内以企业家、企业经营者、创业者为主要对象,赠送《活法》1万册,3年内捐赠百万册。带动更多经营者学习《活法》,找到自己及企业的使命,把握正确的经营之道,更好地服务员工和客户,影响行业、影响社会,为中国社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