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儿童文学作家许诺晨携新作亮相第八届江苏书展

2018年07月18日 18:36:07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2018年7月15日下午,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许诺晨携新作《淘气大王董咚咚·环保小纵队》系列亮相第八届江苏书展。

  “淘气大王董咚咚系列”是许诺晨的畅销系列之一,已经发行了近200万册。最新的《淘气大王董咚咚· 环保小纵队》系列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为五册:《飞翔白鹦鹉》《蔚蓝水世界》《神秘绿翡翠》《给你艳阳天》《幸运北极星》。书中,许诺晨聚焦了环境污染、热带雨林保护、生态环境破环、全球气候变暖等热点环保话题。该系列图书是国内首套原创环保系列儿童小说,填补了国内6-12岁年龄段环保类儿童文学题材的空白,其中雾霾和北极保护两个分册是儿童文学史上不曾有过涉猎的主题。

  当今全球化背景下,生态危机是一个带有深刻性、复杂性、迫切性的全球问题,环境教育也是当今教育的时代主题。许诺晨的《淘气大王董咚咚·环保小纵队》通过儿童文学的形式,赋予了儿童环保教育以新的途径与方式。

  苏州大学教授尹艳秋在谈到这套书时说:“在阅读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作者内心圣洁般的真情与真爱,也真切感受到作品本身就是一种‘环保’,其字里行间有一种清新的、纯真的、纯粹的、纯洁的美。”

  江苏省作协副主席祁智称赞《淘气大王董咚咚·环保小纵队》是“严肃的话题,好看的故事,有用的知识,新潮的写法,时尚的呈现。”并向现场的小读者们推荐这套图书。

  谈及“环保小纵队”系列图书的创作初衷,许诺晨坦言,自己是个环保主义者,近些年来一直留意观察着身边的种种环保问题。陆续写下雾霾治理、动物保护、水体保护、雨林保护、北极保护等主题作品。希望孩子在阅读中既能亲近文学,又能学习知识,助力环保,真正成为一名“环保小卫士”。

  据悉,除了“淘气大王董咚咚”系列,许诺晨还出版有“爱与智慧”系列、“明星班长左拉拉”系列、“抗日红色少年传奇”系列、“灾难求生”系列等图书60余种。作品曾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等。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