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长江传媒中埃编辑部在埃及开罗正式揭牌运营

2018年07月13日 14:36:51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活动现场

  开罗时间7月11日,在2018非洲(湖北)传媒周开幕式上,“长江传媒中埃编辑部”正式揭牌运营。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Dr.Essam Sharaf、埃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主席艾哈迈德.瓦利大使Ambassador Ahmed Waly、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永凤公使、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张良成局长、湖北日报社社长陈剑文、湖北广播电视台台长郭忠、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兵等出席揭牌活动。埃及图书总局局长海塞姆·艾哈迈德与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国共同为“长江传媒中埃编辑部”揭牌和《台来花草原动物记》阿文版首发揭幕。

  “长江传媒中埃编辑部”由湖北教育出版社与埃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公司共同筹建,依托长江传媒丰富的出版资源以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公司在阿拉伯地区出版界的影响力,努力打造湖北与阿拉伯地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

  《台来花草原动物记》阿文版是“长江传媒中埃编辑部”今年出版的代表性图书之一,2016年曾入选中国“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资助项目。读者捧读这本书,就仿佛走进美丽而充满生机的草原,走进真实而震撼人心的动物世界,从动物、人类、自然三者之间感受到自然法则的神圣和生命力量的伟大,并汲取团结友爱、勇敢执着、保护自然、热爱动物等良好品格。

  在传媒周开幕式上,湖北教育出版社社长方平还与埃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公司总裁艾哈迈德·赛义德签署了《影响孩子一生的魔幻数学》及《科学令人如此开怀》阿文版权输出协议。《科学令人如此开怀》以妙趣横生的情节和语言、生动形象的彩色绘图,向孩子们普及科普知识,激发他们对科学的探索精神;《影响孩子一生的魔幻数学》以充满东方文化气息的绘本为载体,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原创故事将基础数学思想方法直观且感性地呈现到孩子们眼前。

  近年来,湖北教育出版社多套图书版权输出美国、埃及、马来西亚等国,借助国家“走出去”项目资助,多部作品已在输出地翻译出版,成绩斐然。此次“长江传媒中埃编辑部”的揭牌运营,是该社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实施“出版走出去”的重要抓手,不仅为中国与阿拉伯地区出版文化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也为两国读者深入了解对方提供了新的窗口,通过拓展“出版+”发展模式,实现高质量“走出去”,从而在文化交融中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