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大脚姑娘》:充满民间特色、稚拙趣味的原创图画书

2017年08月16日 10:02:23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资料】

  书名:《大脚姑娘》

  著者:弯弯 颜新元 文/图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定价:32.8元

  ISBN:978-7-221-14029-6

  出版时间:2017年7月

  【内容介绍】

  获得“张乐平绘本奖”最佳作品奖的《大脚姑娘》讲述了在一个崇尚女人小脚的渔村里,住着个大脚姑娘。因为长了一双奇异的大脚,她被很多人笑话,以至于到了出嫁的年龄还不得不孤零零地生活。她织出长长的裹脚布,想把脚裹小,熬了三年,脚却变得更大了!大脚姑娘愤而放脚,锻炼出海的本领,在狂风巨浪中,她神奇的大脚救了许多落水的渔民,还收获了一段美好的姻缘。虽然在婚礼上发生了一连串糗事,但大家都因为她的率性和善良而一笑而过了。大脚姑娘的幸福生活从此开始了。

  【作者介绍】

  弯弯,1984年生于湖南。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原创图画书《黑米走丢了》获第二届“信谊图画书奖”图画书创作佳作奖,《和我玩吧》获中国图书馆学会“2015年最美绘本”。

  颜新元,湖南省桃江县人,1952年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016年获全国“书香之家”称号。

  【编辑推荐】

  “从前事情有些怪,女人小脚惹人爱。女孩子三岁要包脚,可怜我们的小乖乖。”几句歌谣将我们瞬间带入那个大海边的小渔村;弯弯稚拙的图画,把大脚姑娘的传奇经历表现得特别生动。画家和编辑们经过多次讨论修改,才将中正典雅的故事文本和幽默、俏皮,口语化的歌谣和谐地并存于这部作品中。

  原创图画书从无到有,创作过程中的辛苦和乐趣都是无可比拟的。希望孩子们喜欢这本充满民间特色、稚拙趣味的图画书。

  脚板长又宽,姑娘真为难。裹脚寸步难,放脚天地宽。心善人更美,乡邻齐称赞。

[责任编辑: 刘佳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