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老爸”漫画系列:单亲爸爸和四个调皮女儿间逗趣故事

2017年08月03日 11:08:17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一个曾是电影明星的单亲爸爸和他四个调皮捣蛋女儿间的逗趣小故事,被称为法国版的《摔跤吧!爸爸》的“老爸”漫画系列,从另一个视角的父与女展现了一位欧洲爸爸对四个女儿深沉而坚定的爱与关心。

  这是一部适合全家人阅读的“合家欢”漫画,在现代的社会中,绘本、漫画已逐渐成为重要的阅读形式。“合家欢”漫画形式轻松,内容却包罗万象,让读者在会心一笑之余,还能得到切实的思考和收获。

  “老爸”漫画系列的作者诺布(Nob)原名布鲁诺·谢弗里埃,是知名法国漫画作家。1973年生于法国图尔,从小喜欢漫画和电脑技术,1994年迁居巴黎,攻读视觉表现艺术,后进入一家制作过《兔巴哥》《辛普森一家》)衍生产品的公司。那个时期,他参加了格莱纳出版社组织的青年达人赛,之后进入了《瞧!》杂志,并很快成为杂志主编。2015年,他创作的“老爸”漫画系列被评为当年法国十佳漫画。深受读者喜爱,成为迪皮出版社的拳头产品。他的主要作品还有漫画系列《博格齐》、《马梅特》等。

  知名法语翻译家、傅雷翻译奖获得者胡小跃先生考虑到中法两国文化背景的差异,使用了年轻化的、富有浓厚生活气息的语言,使译作不仅保留了原作的生活化,还兼具了中文的文学美。此后又与编辑反复互动、修改、完善,为了本书的中文版能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作的生活韵味和作品质量。

  单亲爸爸失业在家,既当爸又当妈,四个女儿一个比一个捣蛋:大女儿潘多拉聪明但死脑筋,二女儿蒂娜太冲动,三女儿罗姗娜爱耍小聪明,小女儿宝宝虽然才呀呀学语,却也不让人省心!唉,这可比工作累多了!即使如此这位全职爸爸总是怀着一颗永远年轻的心,积极乐观。当女儿们在这样充满着欢声笑语的家庭中一天天的长大,做爸做妈又有什么关系呢?都是为儿为女的爱呀。这个生动幽默、妙趣横生的故事也向读者展示了法国人眼中的好爸爸,以及他们认为应该怎样做个好爸爸。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