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新作《变形学校》打造中式“魔法学校”

2017年07月21日 13:41:56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变形学校》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的最新校园幻想系列作品。她将幻想元素引入校园题材,打造出中国版的“魔法学校”,通过主人公的一系列“奇遇”,展现了对当代儿童成长的关怀和对教育问题的关注。

  曾创造出“男生贾里”“女生贾梅”等经典儿童文学人物形象的秦文君,她的作品陪伴了几代少年儿童的成长,有十余篇作品入选中小学语文教材。

  《变形学校》塑造了一个普通的五年级男孩刘小布,他在黄鱼车路小学读五年级,有着堆成小山包的作业,过着沉闷无趣的生活。突然有一天,一只金色蜜蜂引领他进入了“变形学校”的神奇领地,改变了这一切。在那里他遇到了新朋友,学到了变形魔法,他的身世之谜也层层揭开。在波澜起伏的历险中,刘小布收获了珍贵的友情,变得更加勇敢坚强,也体悟到了“魔法变形”的奥义。

  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表示,秦文君把幻想元素和校园题材结合在一起,反映了儿童对于教育环境和理念的独特心理感受,给儿童文学创作带来了新的启发。

  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认为,秦文君对中国当下儿童心理世界有着细腻和准确的把握,作品充满了温暖和爱,通过生动的形象刻画来揭示儿童成长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具有教育意义。

  “在《变形学校》中,儿童的天性得到充分地尊重,希望能用这部作品引领孩子释放创造力,唤醒他们内心的智慧、勇气和爱。”秦文君说。(史竞男、邹希)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