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国王与抒情诗》

2017年06月19日 14:09:48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作者:李宏伟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5月20日

  书号:9787508673578

  定价:29.20元

  [内容推荐]

  “等你执掌这个庞大帝国,明白它十多万员工的运作,看到这世上数十亿人如同漫天星宿,看似毫无规律,实则精密地绕着帝国的‘主脑’旋转、汇聚、奔流,你会明白,这是另一种抒情,与你的抒情实为人类之两翼。现在,我们举行一个倒计时仪式。倒计时结束,我希望听到你的决定,听到你告诉我愿不愿意执掌帝国,成为第二任国王。” 2050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宇文往户突然辞世,其生前好友根据各种线索调查死因,一个庞大的帝国的秘密浮出水面,人类几乎有了“永生”的可能。然而,那庞大的秘密,却不只是“永生”那么简单,作为帝国对抗力量的“抒情诗”将在未来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世界的另一种可能缓缓掀开了一角……

  [作者简介]

  李宏伟:1978年生于四川江油,现居北京。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硕士。参加第三十届“青春诗会”。获2014青年作家年度表现奖、徐志摩诗歌奖等奖项。

  已出版诗集《有关可能生活的十种想象》,长篇小说《平行蚀》,短篇小说集《假时间聚会》,《国王与抒情诗》是其最近长篇小说。

  [编辑推荐]

  2050年,人们将修改现实,永生不死……唯有行动比我们更了解自己,挑战想象与认知的野心之作,关于人类两种未来的预言式小说。

  李敬泽推荐,中国版《降临》,每一个读过这本书的人,都曾感到真实的未来正在降临。

  在拒绝抒情的时代,我们如何让别人记住自己的声音?挑战想象力和认知底限,壮阔激荡的阅读体验。

  [各方推荐]

  于坚:从李宏伟的小说可以看出,现代主义的种种写作手段在他这样的作家那里已经不是什么舶来品,而是现实对写作的新召唤。这些小说所呈现的世界其实已经极为生猛、鲜亮而浸淫,裹挟着所有生命。李宏伟试图让小说重新在场,在世。荒诞被赋予了坚固的在场感,而他并非嘲讽或批判,因为他在世,所以他无法拒绝这种处境,他冷峻地默认这种荒诞处境迸溅出来的质地暧昧的幽默、冷漠、空洞、紧迫。就此来说,李宏伟的写作具有一种在场的先锋派品格。

  唐晓渡:李宏伟的小说从容出入于当代生活和人性的诸多幽昧不明的灰色层面,构思精巧,叙述沉稳,因充满了想象和推演的乐趣而既丰盈结实、异彩纷呈,又内敛含蓄、弹性十足。

  谢有顺:李宏伟的写作意志独异、孤绝,他不同于同代作家对欲望叙事的沉溺或抒情传统的赓续,而更多将小说视为一种思想历险的方式。他探查人类社会的深沉结构,反抗俗常的文学定见,那种哲学化的运思,多样的文体实验,独特的语言肌理,不仅使他的想象世界丰盈、饱满,也充满了阅读的挑战。看上去,他更像是这个时代并不多见的文学叛徒。

  邱华栋:李宏伟的中篇小说极具先锋实验性,对当代人的丰富性和生活的复杂度都有很精微的文学呈现。他的小说具有形式美,结构新颖,叙事讲究,人物突出,故事的演绎令人匪夷所思。他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创造性突出的作家。

  马原:但凡做小说者都企望读者关心他创造的人物,与人物同呼吸共命运。做小说者又都清楚这是不可能的,于是退而求其次;倘若做不到关心命运,仅仅关心一下眼前总是令人心有释然吧。宏伟轻而易举就做到了,直让我钦敬不已。更让我艳羡的是,深谙小说之道的他居然一下就把到了当下读者的脉,找到了恰如其分的叙事节奏,让读李宏伟小说成了名符其实的视觉美味的品赏。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