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2017“金书签”海选进行时 数十万阅读小达人展现风采

2017年05月17日 17:57:05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近期,为响应国家推动“全民阅读”的号召,提高青少年儿童的阅读水平和综合素养,由韬奋基金会、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写作学会阅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童书联盟、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市家庭阅读研究推广基地等单位主办,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大力支持的第三届“金书签”中国杰出少年国际友谊选拔赛暨第五届红领巾阅读风采展示活动地区选拔赛在全国各地引发阅读与分享的热潮。

  本活动通过分享、思辨、评测、提高、创造五大赛事环节综合提升中国青少年儿童的阅读能力,帮助孩子们掌握阅读技巧、乐于分享阅读、正确认知世界、培养创造性思维、拓展文化视野。

  本次活动覆盖了北京、南京、常州、无锡、苏州、扬州、哈尔滨、保定、石家庄、唐山、青岛、莱芜、日照、重庆、杭州、乐清、延安、长沙、株洲、湘潭、吉首、郴州、等全国数十个省市与地区,活动一经推广便获得广大中小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同学们通过分享阅读感受,讲述阅读思考,展示了新一代接班人的阅读风采和精神风貌。

  各地参赛小选手参赛风采

  照片选自北京、江苏、哈尔滨、保定、湖南等地

 

 

 

 

 

  

 

 

  在活动现场,有不少学生家长纷纷表示: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所以我们也很愿意带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既能增长知识又能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和阅读的兴趣,也让孩子们拓宽眼界。

  活动的发起方与主办方之一的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范晓虹表示,此次活动致力于为少年儿童提供多元文化阅读的选择,推荐国内外高品质的优秀童书,抵制儿童阅读的庸俗化和快餐化。活动以创新性的、趣味盎然的阅读活动形式,对学生进行积极有效地引导和启发,根据学生各年龄段的阅读特点和思想表达形式,通过阅读表演、阅读演讲、阅读辩论、阅读创作等充满趣味的形式,使他们更好地接收阅读中的正能量,更积极地认知世界,在阅读中养成思考和探索的习惯,通过不同的文化背景下的阅读视角,更深层地理解美丑善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金书签”真正的意义,并不是仅仅是一个奖项那么简单,它的核心内涵则为让孩子在活动过程中逐渐培养阅读的兴趣、享受阅读乐趣、形成思考习惯、激发阅读过程中的思辨能力和创造性思维。最后祝孩子们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在阅读和成长之路上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