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掌阅数据显示:2016年女性阅读付费增长60%

2017年03月06日 15:59:20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掌阅宣布举行了首届女性文学节,并发布了一组女性阅读数据。数据显示,在掌阅平台上,女性读者年人均阅读消费额从2015年的51元增长到2016年的82元,增长十分迅速。同时,年人均付费本数也从2015年的12本,增长到2016年的15本。

  女性读者越来越关注自己

  目前,掌阅的手机App日活跃用户已超过2000万,为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亿多用户提供图书内容和服务。在掌阅用户群中,女性用户比例为53%,超过男性用户的47%,且付费意愿更强,已成为数字阅读领域的第一人群。

  据掌阅统计,2016年其平台上女性用户最喜欢的十本书是《遇见未知的自己》《花千骨》《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何以笙箫默》《寂寞空庭春欲晚》,以及《情商》《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教父》《会保养的女人年轻20岁》《解忧杂货店》。

  掌阅分析,与2015年相比,2016年女性读者更关注励志与成功方面书籍,例如心灵修养、自我成长、心理学等方面的书籍在TOP30名中占据8本,而2015年则只有5本,比例增长迅速。2016年女性关注榜第一名《遇见未知的自己》也是此类。一位读者在留言中写道:“你会跟着主人公一起思考,一起反思,学会如何理解别人,减少冲突。”

  “不阅读,不独立”

  在这次掌阅女性文学节上,掌阅提出了“不阅读,不独立”的观点,不仅在书城开辟了女性阅读专区,提供优惠促销,还开辟讨论区探讨女性独立的话题,邀请众多作家、文化人士、意见领袖参与畅谈。

  “有闻”创始人阳淼认为,当你的眼界、你的经历更丰富之后,你可以真正探索到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这是独立的一个重要前提。自媒体“胡辛束”创始人胡辛表示,阅读对于独立而言,它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环节。《裸婚时代》作者唐欣恬认为,通过阅读来辅助自己的成长,在自己的独立的同时,也给予别人尊重以及独立。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认为,读书的好处是,让人可以把心放下来,做好每天该做的事情,才能实现一个独立的生活状态。演员曹卫宇则认为,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需要阳光、雨露、书籍。

  在他们眼中,读书可以为女性的独立之路提供一个稳固的基础,并让女性更清楚什么事自己真正想要的,同时稳妥地处理好自己和他人的关系。

  “你认为现阶段我国的女性独立吗”问题上,超过30万的投票读者中84.8%的人认为女性很独立,一位读者表示:“又能带孩子,又能写案子,还能分担家庭的经济负担,不是独立是啥?”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