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如何听懂音乐》:奥斯卡最佳配乐奖得主言传身教

2017年03月02日 11:35:36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书名:如何听懂音乐

    作者:[美]艾伦·科普兰 著,曹利群 译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定价:45.00元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内容简介]

  音乐是一种时间的艺术。音符与音符彼此连接构成旋律,旋律渐次流淌,表达着层次多变的情绪。音乐所描述的事情比较抽象,所以“聆听”音乐并不等同于“听懂”音乐。“听懂”需要经过学习和训练。只有掌握足够的聆听方法和技巧,才能得到更多的愉悦。

  如果你是初探音乐领域的爱好者,在这本书里,从贝多芬和莫扎特开始,从喜爱的歌剧和乐剧开始,从电影音乐和当代电子乐开始,扎实地入门吧。如果你已对音乐有所体会,那就跟随美国伟大的作曲家一起,从音乐的节奏、旋律、和声、音色中,深入探寻乐曲里的奥义。

  听懂音乐,从这本书开始。

  [作者简介]

  艾伦·科普兰(Aaron Copland),1900年11月14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美国当代著名的作曲家、指挥家、钢琴家、讲演者。他不仅仅是美国音乐史上的大人物,还是20世纪创新者中的先锋,曾获1967年奥斯卡最佳配乐奖。

  译者简介:曹利群,古典音乐传播者,从事与音乐相关的写作,在北京、上海、武汉等多所大学、多座剧院和讲坛做古典音乐讲座。出版有散文集《缪斯的琴弦》《永远的珍藏》《历史旁的花园》《五音不全》《肖邦不住17号》《灯塔的光》等。翻译有《梅纽因访谈录》《亲爱的阿尔玛》(合译)《歌剧——一种新的聆听方法》(合译)。

   [编辑推荐]

  美国销售超过150万册,奥斯卡最佳配乐奖得主教你学会听懂音乐,著名古典音乐评论家、《爱乐》主编 曹利群翻译

  听音乐不等于听懂音乐,听懂,需要经过学习和训练。对音乐了解得越多,就能从中获得越多的享受。

    著名作曲家威廉·舒曼力荐:出自历史上伟大的作曲家之手,翻开它才知道,聆听大师的教诲是多么荣幸。

  [各方推荐]

  自这本书问世,人们听音乐的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美国著名乐评人 阿兰·里奇

  艾伦· 科普兰将复杂的音乐以清晰简单的方式阐释出来。他邀请我们去欣赏,而不只是听见。——交响乐指挥家 莱纳德·斯拉特金

  《如何听懂音乐》出自历史上伟大的作曲家之手,翻开它才知道,聆听大师的教诲是多么荣幸。——美国著名作曲家 威廉·舒曼

  亚伦·科普兰是二十世纪创新者中的先锋。每当我们想到那些在世界上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美国作曲家,脑海中只有不多的几个名字:艾夫斯、格什温、巴伯以及伯恩斯坦,而科普兰是其中的头牌人物。

  ——美国指挥家 伦纳德·斯拉特金

  科普兰不仅是一位指挥家,还是一个伟大的作曲家。他可以将复杂的音乐理论以清晰简洁的方式阐释出来,从不居高临下地写作。

  ——美国指挥家 伦纳德·斯拉特金

  科普兰文字的持久力量,在于它们为音乐家所创造的肖像,他为自己的音乐骄傲,更为环绕在他作品周围的音乐界骄傲,他迫切地想探究那个世界,并为无言的音乐现象找到语言表达的方式,以便把那些文字的最终接受者,也就是你和我,带到离我们想要听到的音乐奥秘更近的地方。

  ——阿兰·里奇

  卡普兰的行文语言生动专注,提供了一个音乐神秘和新奇的视角。他提示了认真对待音乐的方式,同时又让我们从交响乐和钢琴的炫技中获得纯粹的享受。

  ——阿兰·里奇

  科普兰有很多不同的角色——普通公民、作曲家、表演家、老师、演讲者、理事、发言人,还有指挥。《如何听懂音乐》代表了科普兰教授的观点,并真实了他清晰的教学理念。

  ——作曲家 威廉·舒曼

  《如何听懂音乐》带领读者从音乐最简单的元素,逐渐展开至其最复杂之处。在某种程度上,这本书和作者的音乐是类似的,因为科普兰的曲目包括了从最容易接受的大众化作品到最精华和最堂奥的室内乐。

  ——作曲家 威廉·舒曼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