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天津人民出版社推出老舍经典代表作套装

2017年02月21日 08:46:39 来源: 中华读书报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老舍经典代表作套装三册,包括《骆驼祥子》《茶馆》《正红旗下》日前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作为新课标必读书目,该套装无任何删节修改,根据作者手稿底本点校,忠于原著。

  《骆驼祥子》是老舍的长篇小说,祥子是旧社会劳苦大众的代表人物,书中描述了20世纪20年代军阀混战时期人力车夫的悲惨命运。《茶馆》是中国话剧史上的经典,被誉为“语言艺术大师”的老舍将语言功力发挥到极致,展现了一个时代的真相,达到了文学新高度。《正红旗下》是老舍未完成的自传体长篇小说遗作,手稿共十一章,一百六十四页。老舍为旗人,隶属“满洲八旗”的“正红旗”,这也是书名的由来。1966年8月24日,老舍自沉于北京太平湖,这部作品也随着他的人生戛然而止。

  据该书编辑介绍,《骆驼祥子》《茶馆》《正红旗下》无任何删节修改,根据手稿底本点校,忠于原著。《骆驼祥子》以老舍先生手稿影印本为底本,《茶馆》以1958年中国戏剧出版社初版本为底本,《正红旗下》根据手稿底本点校。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