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第十三次长安街读书会:不忘历史 继续长征

2016年11月01日 16:44:42 来源: 人民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近日,由长安街读书会、中共党史出版社联合主办,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北京西城阅读推广+联盟和西华书房共同协办的第十三次长安街读书会暨“不忘历史 继续长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读书会在西华书房举行。

  本次活动由著名军旅作家、《世界是这样知道长征的》作者丁晓平主持,活动围绕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穿越历史时空看长征》两本书,特邀两本书的作者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三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黄一兵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原副巡视员、研究员王新生,从书本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向广大会员讲述党史知识,共同探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道路选择和发展建设经验。

  在思想对话环节,主持人丁晓平的精妙发问和作者的完美作答,呼应交织,现场掌声如潮。针对主持人关于“不忘初心”的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写作创新两个问题,黄一兵谈到,《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写作,就是信仰、探索、成就这三个词的相互交织。黄一兵还现场讲述了朱德同志投身革命的艰辛经历,他认为,是信仰的力量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革命火种,克服一切困难走向胜利,这就是不忘初心的意义。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