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高尚的经济学》:学会像经济学家那样思考

2016年07月08日 12:55:32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书名:高尚的经济学

  外文书名:The Soulful Science

  作者:[英] 黛安娜•科伊尔(Diane Coyle)◎ 著 李成 赵琼 ◎ 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书号:ISBN 978-7-5086-6246-6

  出版时间:2016-7

  定价:58.00

  [编辑推荐]

  经济学为什么如此重要和高尚?经济学家究竟在做些什么?经济学究竟是一门什么样的学科?现在经济学发生了什么变化?经济增长的源泉是什么?如何消除贫困?

  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黛安娜•科伊尔(Diane Coyle)全新视角权威通俗解读现代经济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杨涛教授倾情作序推荐!彼得•伯恩斯坦(美国著名金融史学家)、保罗•西布莱特(法国图卢兹大学教授)、威廉•鲍莫尔(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保罗•奥默罗德(伦敦大学学院教授)等经济学者联袂推荐! 

  全新视角:通俗解读经济学的本源、发展脉络与前沿动态;生动有趣:集中展现十余位经济学大家的思考方式、思想精华与观点交锋;全面涵盖:系统阐释经济发展的宏观问题、经济运行的微观细节与个人经济决策。

  [作者简介]

  黛安娜•科伊尔(Diane Coyle)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学教授,大英帝国勋章获得者,英国广播公司(BBC)理事。曾任英国财政部顾问、英国竞争委员会成员、英国移民咨询委员会成员、英国《独立报》经济学编辑。

  [内容简介]

  本书指出,经济学并非高深莫测、晦涩难懂的学科,而是激情盎然、妙趣横生的经济生活指南。本书将经济学内在的深刻原理与奥妙之处娓娓道来,是一本通俗易懂、系统规范地阐释经济学的著作,让我们学会像经济学家那样思考。经济学早已不是一门沉闷的科学,经济学的研究领域一直在不断拓宽,研究主题也在不断深入。但是,经济学界外部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些变化,本书恰好弥补了这一缺憾。本书还让我们清楚地了解经济学家在思考和研究什么问题,有助于我们更全面、深入地理解经济学和经济学家。

  本书主要包括如下内容:第一篇从当前的历史研究、经济地理学和增长理论的视角,探讨经济发展最基本的问题——国民财富;第二篇从经济发展谈到经济运行的细节问题(即微观基础);第三篇谈及个人经济决策如何融入世界。本书适合所有想了解经济学、对经济学和政策感兴趣的人士阅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桂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