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掌阅发布iReader Plus电纸书 阅读体验“大”不同

2016年05月09日 15:48:01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掌阅科技CEO成湘均。

掌阅第二代电纸书产品——iReader Plus

  日前,掌阅正式发布了第二代电纸书产品——iReader Plus,其距离第一代产品发布刚过去9个月,新产品将于5月11日正式上市。

  据掌阅介绍,不同于市场主流的6英寸电子屏,iReader Plus仍然采用6.8英寸墨水屏,保证最佳显示效果。而在重量方面,iReader Plus从上一代的248克降至208克,与主流的6英寸电纸书重量相当,存储空间增加到8GB,以每天阅读1小时计可实现4周超长待机,还增设阅读开关类、蓝牙模块等功能。

  掌阅科技CEO成湘均以“骡子性格与工匠精神”阐述制作电子阅读器的理念,“一个电子产品十年没有改变,本身就是不符合发展规律和潮流的事情。我们在做阅读器这个事情上,一开始就想的很清楚,一定是做现在的阅读器所不具备的,坚持自己不盲从。”

  记者了解到,在硬件升级同时,掌阅的软件升级早已先行。在发布一代产品之后,掌阅在词典、图文支持、字体、菜单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在图书资源方面,成湘均透露掌阅目前拥有图书、杂志、漫画等类别数字版权50万册,可为读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据今年4月刚刚发布的《2015年度数字阅读白皮书》显示,2015年,中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到2.96亿,接近六成的读者每天都会进行数字阅读,数字阅读对推进“全民阅读”的作用日渐凸显。

  在数字阅读蓬勃发展的同时,对于阅读体验和内容的深度需求也在提升。掌阅联合创始人贾生亭认为,电子书制作将日益精品化,越来越多新书附带了大量的图片和表格,还有丰富的图文混排,掌阅的阅读器为了适应变化做了多项调整。“在欧美市场,很多小说读物往往设置成小开本,口袋书,但在国内,大开本则比较流行,而掌阅选择6.8英寸的尺寸也更加符合国人的阅读习惯。”

  掌阅还透露,为推动数字化环境下的“全民阅读”,掌阅公版项目历时两年多为读者提供200余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电子书,累计下载已超过4000万册。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