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大数据显示“北上广人民爱读书” 70后爱好纯文学

2016年04月28日 08:34: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27日下午,《2011-2015当当数字阅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北京公布。该《报告》依据当当读书APP用户数据统计完成。《报告》显示,北上广人民爱读书、北京深度阅读用户持续5年top1;从阅读类别来看,电子书类型前三甲为成功/励志、小说以及管理类书籍,占到电子书整体消费的34%。

  当当数字业务事业部商务合作总监周岩表示,在五年的时间内,当当数字阅读复合增长率为354%,按照大数据来分析,在消费类型上,电子书和纸书差异比较明显,“电子书的阅读类型更加分散”。

  如果按照读者性别比例来划分,那么数据显示,数字阅读中女性用户依旧占领份额高地,为85%,是男性用户的5.8倍;从两性阅读喜好排名来看,男人爱逻辑关注个人成就感,爱读心理学、传记;女人爱故事关注宏观精神系,喜欢青春文学、文化类内容。

  《报告》还指出,从读者年龄层来看,“80后”用户为数字阅读的中坚力量,“60后”用户数则在平稳中稳步增长……在这些用户群、读者群众,“70后”爱好纯文学,关注与子女教育有关的书籍,“90后”的阅读关键词则为“青春文学类”。

  而在受欢迎的电子书种类中,成功励志类、小说遥遥领先;青春文学类“逐步崛起”;投资理财类则超过了保健养生类书籍。

  当天,当当读书APP(V.5.6)新版本功能亦同期公布。(上官云)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