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世界读书日京东悦读节打造场景化创意阅读体验

2016年04月25日 12:40:46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魅族京东悦读嘉年华盛会”现场。

“魅族京东悦读嘉年华盛会”主舞台。

  世界读书日当天,京东图书在奥林匹克公园发起连续两天的“魅族京东悦读嘉年华盛会”,读者可以在这里感受“无处不阅读”场景化体验,扫码买书、听名家讲座等“互联网+”创意活动。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悦读节”的方式推广全民阅读,让更多的人在面对大量信息冲击下,依旧重视阅读,坚持阅读。  

  记者看到,公交车、咖啡厅、沙发,甚至床、马桶都被“搬”到体验区,读者可以带一本书来这里,也可以在现场随意拿起一本书,像坐在家里沙发上一样舒适地看书,也可以像在咖啡厅里一样悠然自得地边看风景边读书。

  现场还有一座风格奇特的图书“通天塔”,据介绍,这是仿造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阅读通天塔”创意而搭建的,近10米高。京东图书音像业务部总经理杨海峰表示,希望以此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与全世界人们一样热爱图书和阅读。

  悦读节还请来了著名作家梁晓声、九夜茴、卢思浩、何常在、李尚龙、苏更生、艾力、知乎大神朱炫、采铜等都,与现场读者交流互动。名家史航、贝小戎在“马尔克斯论坛”上与大家分享马尔克斯自传《活着为了讲述》的阅读心得。主办方还邀请了音乐组合好妹妹乐队、男女双主唱摇滚乐团“打扰一下”、唱作歌手金贵晟、奥运冠军邓琳琳,为悦读节增添了音乐、运动等更丰富的内容。

  现场的少儿活动区被打造成森林、动物与书的乐园,很多儿童图书被设计到各种场合,每个动物身上摆放着图书。喜欢机器人的小朋友,还可以观看洪恩儿童机器人比赛。现场书法表演、“免费教你画油画”等活动,吸引很多读者的参与。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公益区,主办方呼吁大家把家中闲置图书带到现场捐给贫困山区,捐赠图书者还可现场获赠购书优惠券。

  除了北京主会场,京东华北区、华东区 、华南区、华中区、西南区、西北区、东北区七大区域作为“悦读节“的分会场,也于4月23日推出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悦读节”上,京东图书联合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发布了《阅读城市·城市阅读报告》,报告以京东图书销售数据为依据。报告显示,2015~2016年度最爱阅读的城市TOP10榜单显示,北京位居第一成为“最爱阅读的城市”,上海和广州紧随其后。4至10名依次为成都、深圳、天津、武汉、苏州、西安、杭州。北上广深天津五大一线城市齐入选,苏州成唯一上榜非省会二线城市。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