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德鲁克经典五问》:一本给年轻领导者写的书

2016年04月18日 17:21:55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主书名:德鲁克经典五问

  副书名:历久弥新的管理智慧

  ISBN:978-7-111-53107-4

  作者:[美] 彼得•德鲁克(Peter Drucker)弗朗西斯•赫塞尔本(Frances Hesselbein)琼•西德尔•库尔(Joan Synder Kuhl)

  译者:鲍栋 刘寅龙

  定价:49.00元

  出版时间:2016.4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简介]

  彼得•德鲁克(1909-2005) “现代管理之父”,他集教授、管理顾问和作家身份于一身。德鲁克的管理学理论和实践为来自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的领导者带来了深远影响,其中不仅包括通用电气、IBM、英特尔、宝洁、美国女童子军、救世军、红十字会以及联合个人协会之类的知名组织,甚至还包括几届总统。

  弗朗西斯•赫塞尔本(Frances Hesselbein) “总统自由勋章”获得者,弗朗西斯•赫塞尔本领导力研究院(Frances Hesselbein Leadership Institute)即前领导力研究院(Leader to Leader Institute)的CEO,此外,她还与人合著了27本专著,作品被翻译成29种语言。

  琼•西德尔•库尔(Joan Synder Kuhl),“千禧一代重要之原因”(Why Millennials Matter)项目创始人、国际知名演讲师、领导力培训师以及全球人才开发及选聘战略咨询师。

  [内容简介]

  现代管理之父彼得•德鲁克在20年前就高瞻远瞩地提出,企业和管理者必须正视5个最重要的问题:

  Q1:我们的使命是什么?

  Q2:我们的顾客是谁?

  Q3:我们的顾客重视什么?

  Q4:我们追求的成果是什么?

  Q5:我们的计划是什么?

  这些问题是企业制订战略的依据,是事业兴亡的关键,能引领你深入探索组织及个人的存在意义和价值,给你方法去提升质量、品格、意志、价值观和勇气,帮助你牢记做事的原因和目的。

  《德鲁克经典五问》是一套战略工具,通过将德鲁克的领导力框架运用于当前的管理环境,为当今管理者和企业家提供了有见地的指导和全新的启发。

  [各方评价]

  这是一本给年轻的领导者写的书,希望年轻的领导者,能够从德鲁克的思想中受益。并希望德鲁克的思想,能够作为人类社会的遗产,世代相传。

  ——摘自包政为本书撰写的中文版推荐序

  在任何环境下,在任何行业内,德鲁克的管理思想都是一整套可以触类旁通的基础和出发点,为组织开发创造性思维和战略规划提供一个通用的平台。仅仅是思考德鲁克这些意义深远的思想观点,就足以消除不同时代人之间的沟通隔阂,拉近我们的距离,让我们为了共同的理想而展开有建设性的对话。

  ——摘自琼•西德尔•库尔(Joan Synder Kuhl)为本书撰写的前言

  《德鲁克经典五问》是各行各业领导者的基本行动指南。毋庸置疑,它们是当今世界每一个领导者最基本的力量源泉。

  ——托马斯•莫兰(Thomas J. Moran),美国共同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兼CEO

  德鲁克的智慧是永恒的,它们是无价之宝,激励着组织不断以最有效的方式走向卓越:是实现企业使命、满足顾客需求的根本。

  ——罗杰•弗格森(Roger W. Ferguson),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CREF)总裁兼CEO

  就在我们最紧迫的时候,这本书如期而至!无论是现有组织还是还处于初创期的机构,要发挥其价值并成功地融入未来,这五问都是他们不得不回答的问题。

  ——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谷歌董事会成员,前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CEO

  彼得•德鲁克的管理理念永远是所有领导者最强大的智慧与力量源泉。而本书则将他的革命性力量向前推进了一步,以最具哲理性的思考解答了21世纪领导者所面对的最紧迫的问题。毫无疑问,本书为管理与领导力思想增添了浓墨淡彩的一笔。

  ——南茜•齐默菲尔(Nancy L. Zimpher),纽约州立大学(SUNY)总校长

  [编辑推荐]

  德鲁克的智慧是名副其实的无价之宝,他所带给我们的启发是永恒的。

  德鲁克的管理哲学起源于20世纪中叶,是一个时代的结晶,体现了时代的特征。但是,面对当前的机遇和挑战,这些思想依旧是引导我们走出迷雾、寻找光明的基本原则。

  1. 我们的使命是什么?

  2. 我们的顾客是谁?

  3. 我们的顾客重视什么?

  4. 我们追求的成果是什么?

  5. 我们的计划是什么?

  这五个问题虽然简单,却引人深思,令人反省,它们事关方方面面,且适用于任何组织,因而也就显得异常重要、不可回避。

  在本书中,2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成功者从各自不同的视角,并通过对这些思想的实践告诉我们,德鲁克的管理哲学依旧是当今商业社会的基本行动指南。对当下的企业领导者和有志成为出色管理者的人才来说,《德鲁克经典五问》一书都会让他们有茅塞顿开之感,帮助他们以最简洁的策略认识自己的行为和动机,并为他们自己及其组织走向光明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