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深耕全民阅读 聂震宁做客新华网:独读书不如众读书

2020年01月16日 16:34:53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访谈现场,聂震宁先生与新华社主持人吴萍侃侃而谈。(李然 摄)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韬奋基金会理事长、新华网悦读推广人联盟总顾问聂震宁于1月15日下午做客新华网,与网友分享他的阅读感悟和新年期许。

  2007年春,聂震宁和30位全国政协委员一起提出了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建议的提案。提到自己深耕全民阅读这十多年的酸甜苦辣,聂震宁觉得自己在历经风雨之后已经尝到了蜜。他认为,从十多年前国人对亲子阅读还很陌生,到如今亲子阅读深入人心这一现象就可管窥全民阅读带来的实际效果。阅读是一颗幸福的种子,阅读的习惯需要从小养成。孩子的阅读能力需要通过自主阅读形成更好的思维能力、联想能力、创新能力,最后形成终身阅读的能力和习惯。

  在价值多元的当下,要强化读书有用论,就需要推动全民阅读。而使全民阅读真正产生实效,聂震宁首创了“独读书不如众读书”这一提法。众读书的结果不仅能营造较好的阅读氛围,还能形成较好的阅读交流,也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一个重要路径。

  访谈结束后,聂震宁先生作为新华网悦读推广人联盟总顾问向新华网网友表达了新春祝福,并寄望大家读有所得、读有所乐。(李雪芹 刘勉)

>>>>>>>>>精彩详细访谈内容请关注新华网悦读频道

聂震宁:阅读习惯是一颗幸福的种子

聂震宁:韬奋基金会旨在为全民阅读公益活动贡献力量

聂震宁:图书编辑要做全民阅读的领读人

聂震宁:图书馆和书店要为社会营造读书氛围

聂震宁:阅读要从兴趣开始 读有所得读有所乐

[责任编辑: 李雪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