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连尚文学首次亮相文博会 多角度展示网文魅力

2019年05月20日 16:37:13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5月16日至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家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连尚文学作为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主要参展单位首次亮相文博会,展示了新时代网络文学基于优质内容的IP转化以及新技术应用成果。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贞强,以及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等一行参观了连尚文学展台。连尚文学总编辑张金国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正在进行的“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首届全国网络文学现实题材主题征文大赛”。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首届全国网络文学现实题材主题征文大赛”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作家协会指导,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南京市文联、连尚文学主办,旨在引导网络文学作者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反映现实、观照现实的精品佳作。征文活动自3月1日启动以来,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收到大量优质来稿。文博会期间,不少观众前来了解大赛的具体情况,问询如何参加征文大赛。

  在连尚文学展台,来自深圳的陈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了连尚读书APP,喜欢看书的他“感觉拥有了一个免费移动图书馆”,连尚文学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阅读推荐也让他觉得非常便捷。除了深耕网络文学精品内容,连尚文学在IP开发和新业务方面也不断拓展,“以网络文学和动漫为轴心,带动关联产业升级,共同打造IP产业链,是连尚文学的宏观战略。”连尚文学CEO王小书说。

  5月17日下午,连尚文学在会展中心4号馆举办的“声音的宝藏”活动让观众体验了一场声音的奇妙之旅,这也是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组织的重要活动之一。

  “声音的宝藏”活动由一段精彩的Cosplay拉开序幕。盛装出席的四位Coser分别扮演了《山有穆兮木有枝》《武神天下》这两部漫画作品中的男女主角。这两部漫画是由连尚文学旗下逐浪网的同名原创小说改编而成,在网络文学读者和漫画迷中都有较高的人气。

  “我没有忘记法律赋予法官的使命,我没有亵渎法官身上庄严的法袍,我更没有忘记国徽天平在心中的分量,我的心——日月可鉴。”两位专业声优具有穿透力和感染力的声音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在声优的演绎下,书中人物仿佛有了生命力一般,一一展现在听众眼前。

  近年来,有声读物和二次元文化受到越来越多读者的欢迎,成为网络文学新的业务增长点。连尚文学在坚持推进原创文学精品化路线的基础上,通过编辑推荐和大数据筛选经典作品和人气作品进行IP全产业链开发,在有声读物、漫画改编、影视改编、海外出版等方面都有亮眼表现。此次,“声音的宝藏”活动中演绎的《旷世烟火》《心照日月》《第二次初婚》三部作品就是连尚文学旗下逐浪网的优秀获奖作品。

  连尚文学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虽只有短短近两年,已拥有超过两亿用户,单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2019年5月17日,连尚文学宣布完成对漫漫漫画的收购,增加动漫板块,进一步完善IP生态源头。

  深圳文博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文博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分为9大场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的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海外机构参展。其中,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以南京、无锡、苏州、扬州、镇江5个园区和江苏网络文学谷为主要参展单位,以“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为展示主题,优选代表江苏数字出版发展水平的企业和产品,展示江苏出版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