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畅销童书“温妮女巫魔法绘本”插画师科奇·保罗来华

2019年05月10日 19:59:34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王志艳)10日下午,英国著名插画师科奇·保罗先生抵京,接受外研社向其颁发的荣誉插画师证书,并开始为期20多天的中国读者见面活动。

  科奇·保罗,1951年出生,1986年开始从事图画书的创作,曾获得英国红房子儿童图书奖、凯特·格林威提名奖、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最佳童书奖等多项荣誉。他是畅销童书“温妮女巫魔法绘本”系列的插画师,该系列作品由其和澳大利亚国宝级作家瓦莱丽•托马斯共同完成,于1987年在牛津大学出版社首次出版,外研社引进并出版了简体中文版。

“温妮女巫魔法绘本”系列

  温妮一出现,就颠覆了人们对女巫的看法。她不是一脸皱纹、没有牙齿、眼神邪恶,正在山洞里熬制神秘药水的老太太,也不是披头散发、眼神迷离、抱着水晶球念咒语的吉普赛女人,而是住在现代化大house里、爱运动、爱网购、爱热闹、爱小动物、懂得魔法的神奇女巫。

  自“温妮女巫魔法绘本”系列简体中文版出版以来,保罗就多次赴中国各地参加读者见面活动,小朋友们充满热情和好奇的问题让他印象深刻。此次来华,保罗还将在保定、天津、石家庄、武汉、徐州、长沙、西安和上海等地参加读者见面活动,和温妮粉丝进行亲切互动。

外研社副社长范晓虹向保罗颁发荣誉插画师证书(主办方供图)

保罗向外研社赠送“温妮女巫游中国”画作(主办方供图)

  今年恰逢外研社建社40周年,保罗此行特别向外研社赠送了一幅“温妮女巫游中国”画作,画作中女巫温妮骑着飞天扫帚飞翔在中国的万里长城上空,40颗闪闪发光星星赋予温妮女巫魔法之源,黑猫威尔伯开心地举着为外研社40周年庆贺的点燃40根蜡烛的生日蛋糕。

  活动中,保罗还分享他多次来到中国的有趣经历,他期待这次的中国行能够为更多的温妮粉丝带来喜悦和魔法。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