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辅导读本》出版

2019年03月20日 10:26:35 来源: 经济日报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为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解读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专家学者,共同编写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辅导读本》一书,近日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公开发行。

    《规划》辅导读本编写成员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科技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国家林草局、国务院扶贫办等16个部门和单位。全书共计32万字,包括规划文稿和解读文章两个部分,收录了《规划》全文以及37篇解读文章。

    《规划》辅导读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规划》内容,从编制背景、内涵要义、主要指标、振兴格局、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等方面,以不同视角进行了全面和深入解读。开篇文章《绘就乡村振兴宏伟蓝图》详细概述了《规划》谋篇布局、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是全书的总揽。读本还邀请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从发展态势、指标体系、振兴格局等方面,总结提炼了《规划》编制前期研究成果,再现了《规划》从研究到成稿的演变历程。(记者 吴佳佳)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