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刘一达再出京味新作《汤爷的救赎》

2019年03月13日 07:41:16 来源: 北京晚报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日前,京味文学作家刘一达携新书《汤爷的救赎》在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店与读者见面。《汤爷的救赎》由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是刘一达酝酿三十载、构思十余载的匠心力作,既有传统的、珍贵的老北京范儿做派,又有鲜明活泼的时代气息。

  刘一达从事京味文学创作几十年,代表作品颇多,《汤爷的救赎》作为“京味儿文学”的又一力作,主要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北京四九城一条老胡同里的关于“失宝”和“寻宝”的故事。

  刘一达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在关注北京的变化,他的《红案白案》、《传世猫碗》写的都是“新北京人”在北京生活的状态,而《汤爷的救赎》写的就是“老北京人”和“新北京人”的矛盾纠葛。刘一达认为,北京历史上就是个移民城市,新北京人与北京文化的冲突与交融,新移民和北京老土著在生活中的交割与碰撞,应当是京味文学作家们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琢磨的创作方向。

  据悉,《汤爷的救赎》已成功入选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将有望改编为影视剧与读者见面。(记者成长)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