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孙俪携新书《遇见你,陪伴你》呼吁关注流浪动物

2018年11月26日 17:41:58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11月23日,演员孙俪携新书《遇见你,陪伴你》做客新世相读书会Live,与读者分享新书创作背后的那些关于流浪动物的故事。孙俪表示,所有的相遇都是缘分,养动物是长线的坚持。希望以后更多的人选择养小动物时,用领养代替购买。

  一直以来,孙俪因演员的身份被大家熟知,无论是《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的杜娟还是《甄嬛传》中的甄嬛,她刻画的每个角色都让人印象深刻。抛开演员这一身份,多年来她作为动物领养公益宣传者,一直呼吁大家“用领养代替买卖”。

  由磨铁图书出版的《遇见你,陪伴你》是一本关于爱与陪伴的书。这本书收录了百张孙俪和动物之间的温馨画面、13个领养动物家庭和毛孩子的动人故事,并随书附赠了贴心的宠物饲养小贴士,让每一个喜欢小动物的人都能获得更好的方法去照顾陪伴在身边的毛孩子。

  “如果你选择了领养动物,那你就要陪伴它到老,”孙俪笑说养动物就和结婚一样,要宣誓好好陪伴它。人和人之间、动物和动物之间的缘分都是有长有短。人生无常,每一个人必须要去面对分离,学会怎么和生命说再见。

  因为对动物的爱,孙俪关注到流浪动物群体。做过“流浪汉”的它们内心更加细腻、敏感,也更懂得珍惜。这些小动物的感情很单纯,只要人们展开双臂,敞开心扉,它们就会用尽一生的陪伴来回报。孙俪还笑称,她总觉得自己身上有着一种吸引小动物的磁场,在拍摄新书封面的过程中,本以为非常难配合的小动物们见到她都变了样,二十分钟居然就拍摄完成了。

  很多人在没有接触到流浪动物这个群体前,会对它们心存误解:它们会不会很难照顾?它们有没有传染病?它们会不会只认之前的主人?它们在外流浪过会不会很凶、具有攻击性?在《遇见你,陪伴你》这本书里,孙俪实际走访了十几家领养了流浪动物的家庭,希望通过真实的讲述帮化开大家心中的谜团与迷思。

  据悉,本书出版所得版税,在扣除相关成本后,剩余收益将全部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