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故事星球》书写当下青年创业史

2018年11月12日 09:05:50 来源: 北京日报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80后作家彭扬长篇小说《故事星球》昨天与读者见面,这部写普通年轻人创业史的新作,一出现就引起了评论界关注。

  该书讲述了从职场裸辞的青年阿信决定自己创业,并集结了自己的小伙伴组建创业团队“梦之队”,打造手机软件“故事星球”App的故事。本书的关键词是“天真”,主人公在想象力的一路盛放与目标落成的颠簸之旅中不断成长,令作品有神、有力。《人民文学》副主编、作家徐则臣认为,这部小说写得很年轻,“小说年轻不是说写作显得稚嫩、青涩,而是小说里面携带的那样一些信息,包括人物生活的环境,他所做的事业,相对来说都是很年轻的。”徐则臣认为,那种新鲜的、有激情的,而且有极大可能性的生活,特别有感召力。文学评论家聂梦认为,从当代文学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特别偏爱那些失败的人物、溃败的青年,“但《故事星球》主人公阿信给读者带来不同阅读体验,你会觉得他是一个想要自我证明和不断自我发现的人物形象。”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