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2018・IDEC国际学前戏剧教育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8年11月07日 17:24:06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2018年11月2至4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指导,外研社、北外国际教育集团主办的2018IDEC国际学前戏剧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举办。

  此次,IDEC国际戏剧教育项目邀请到了国际戏剧教育专家、澳大利亚戏剧教育开拓者John.O'Toole,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戏剧教育和应用剧场专业副教授Julie Dunn,加拿大安大略戏剧与舞蹈教育协会(CODE)现任主席、国际戏剧教育联盟(IDEA)前秘书长Kim Snider,IDEC特约戏剧教育专家、中国台湾著名儿童戏剧导演李明华等国内外顶级戏剧教育专家,为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一线学前教育从业者全力搭建戏剧教育先进理念与实操经验的学习交流平台。

  在11月2日举办的开幕式上,北京市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课程与教学中心主任呼建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北外国际教育集团CEO范晓虹女士为论坛致开幕辞。

范晓虹致辞

  范晓虹介绍,IDEC国际学前戏剧教育高峰论坛举办三年以来,已经为全国数百所幼儿园以及数十所学前师范院校的数千名一线教师和教研人员幼儿园及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提供戏剧教育特色课程建设、师资团队建设、课题研究、实践研讨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在学前教育从业者热忱的需求与信任之下,IDEC国际教育教育项目将在戏剧教育学前领域不断的探索求进。

  开幕式上,IDEC国际戏剧教育项目专家顾问团成员、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与工作坊导师John.O'Toole、Julie Dunn、李明华分别为三位戏剧教育资深实践者——首席特约讲师张迪,特约讲师吴海燕、张桂刚,颁发了IDEC聘书。

颁发IDEC特约讲师聘书

  集合了国内戏剧教育精锐力量的IDEC特约教师团队也更好的为广大教育教学机构提供戏剧教育理念与实践的有力支持。主办方宣布,IDEC保定、成都教学实践基地正式成立,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与传播基地主任满兴远,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执行秘书长吴辉为保定基地代表河北剑桥教育集团副总裁段素菊女士、成都基地代表四川瑞美森国际教育罗飞女士授“IDEC教学实践基地”铜牌。

IDEC保定、成都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据悉,目前分布在十余个省市的IDEC教学实践基地是其戏剧教育理念全国普及推广的重要阵地,不仅推广其全力打造的精品校园课程与中国戏剧教育教师学习成长体系,也切实助力全国教研教学机构推广戏剧教育理念与孵化戏剧教育人才,积极推动着中国各地区戏剧教育行业的发展。

  本届论坛,John.O'Toole、Julie Dunn、Kim Snider、李明华分别带来了主题讲座、幼儿园戏剧教育观摩课点评与名师工作坊。其中,作为西方戏剧教育理论的奠基人之一,拥有50年戏剧与艺术教学经验并获得美国剧场与教育联盟终身成就奖的John.O'Toole,是澳大利亚国宝级的戏剧教育大师,受到全球戏剧教育从业者的敬仰。在工作坊中,他分别以东西方传统故事和绘本为素材,辅以丰沛的课堂策略与戏剧游戏,其中不仅饱含着在学前戏剧教育课堂掌控的独道经验,更加深刻蕴含着引导学前儿童人格养成与能力发掘的教育智慧。

  Julie Dunn、Kim Snider、李明华三位专家也在各自的工作坊中带给与会教师丰富的教案素材和生动的课堂互动体验。

John.O'Toole工作坊

Julie Dunn工作坊

Kim Snider工作坊

李明华工作坊

  11月4日下午,为期三天的IDEC国际学前戏剧教育高峰论坛圆满结束,18个小时的高质量戏剧教育为中国学前素质教育注入全新的活力。IDEC作为中国戏剧教育领域重要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也将继续发挥国内外戏剧教育交流合作的枢纽和桥梁作用。

2018 IDEC国际学前戏剧教育高峰论坛合影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