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系列读本《漫讲廉政》在京发布

2018年11月04日 15:40:54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 3日上午,由红旗出版社出版的《漫讲廉政》一书在京正式发布。《漫讲廉政》是根据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尤其是在对2018年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解读的基础上,编辑创作而成的廉政警示教育系列读本。

  《漫讲廉政》一书总计88万字,分为上、中、下三册。上册为政治纪律篇,组织纪律篇;中册为廉洁纪律篇,群众纪律篇;下册为工作纪律篇,生活纪律篇。全套书辑录了210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创作了210幅漫画和210首打油诗,列举了210个反腐案例。

  本书通过聚焦“六大纪律”,精心绘制直观、生动的漫画来深刻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高官腐败典型案例、基层腐败典型案例、职务犯罪典型案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典型案例等,深入分析当事人从违纪到违法的心里转变和行为出线,并通过总结贪腐案件的一些新特点、新问题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有效警示。本书图文并茂、编排独特新颖、通俗易懂、可读性强,内容翔实,富有借鉴意义。

  本书的出版对于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背景下自觉强化党性观念纪律意识,用真正做到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具有非常积极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