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中国动漫品牌需深度开发

2018年10月18日 07:09:37 来源: 北京晚报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李俐

  作为中国动漫的著名品牌,方特动漫日前一口气发布了六大新品:深受喜爱的国民IP适龄动画三部曲——《熊熊欢乐颂》、《熊熊乐园3》、《熊出没之探险日记2》,明年春节上映的《熊出没》第六部电影《熊出没·原始时代》,全新原创冒险探秘动画《小虎神探队》及原创中国风动画电影《俑之城》。这些作品将于今年底到2020年初陆续与观众见面。

  此次召开的方特动漫大会上,围绕“讲中国好故事,创作文艺精品”、“动漫的全球化发展之路”、“整合产业链,打造超级IP”等话题,共同针对动漫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开展意见交流与分享。专家们首先针对“如何打造动漫故事精品”进行了分享和剖析。近年来,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快速,动画产业发展模式和格局也逐渐成型,随着越来越多的动漫作品涌现,优质的故事、精品的内容尤显重要。来自行业内各渠道板块的专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内容创作方面相关的宝贵经验,华强方特集团高级副总裁丁亮认为:“打造动漫精品,好的故事是核心,要创作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作品,同时还要抓住动漫的特点,创建具有想象力又有可信度的世界。”

  除了好的故事作品外,要拓展影响力,走出国门也很重要,国际化合作将成为动漫产业发展的一大趋势。美国小飞机动画公司总裁Josh Selig先生认为:“中国动画与国际相比在制作上差距并不大,但是如何选择合适的题材和如何讲好故事让全世界的观众都能理解和接受则至关重要,同时也需要选择好走出去的渠道和方式。”

  在关于“整合产业链,打造超级IP”的探讨中,来自播出媒体、品牌企业、电商、主题乐园等行业专家一致认为,如今行业与行业之间不再是相互独立、直线发展,作为IP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应是通过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携手开展创意联动合作,才能赋予品牌和IP全新的生命力。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方特动漫总经理尚琳琳这样描述方特动漫未来的发展:“未来方特动漫将不断突破创新,创作更加优质的动漫作品,纵向深度开发现有动画品牌,横向打造多元IP矩阵,构建更加庞大的方特动漫王国,为中国动漫事业贡献力量,为全球观众带去更多的欢乐与感动,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J203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