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新书《大大的城市,小小的我》道出城市漂泊者心声

2018年10月15日 11:43:49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10月13日,“留在北上广的一万个理由”摄影展暨《大大的城市,小小的我》新书发布会在北京798艺术园区机遇空间举行,发布会由九志天达、惊池文化、机遇空间主办。

  本书作者七天路过是“ONE·一个”的热门作者,也是一位步履不停、永远向上的“北漂姑娘”。从小公司跳槽到知名互联网企业,从房租450块的青年公寓到自己理想的房间,被读者称为正能量满满的“士力架女友”。

  七天路过将自己北漂的故事与经验集结成《大大的城市,小小的我》,29篇吐露心声的文字,讲述了一个普通人的成长故事。书中金句迭出,如“当初离家不顾一切的倔强,柔软了我们今日融入城市的模样。”“有很多人走进来,很多人走出去。走进来的人提着一个皮箱,叫青春;走出去的人也提着一个皮箱,叫妥协。”“任何想知道的答案,只跟自己要,不跟这个城市要,也不跟爱情要。”

  发布会上,七天路过分享了自己的北漂经历,她说,《大大的城市,小小的我》是一本写给所有不放弃成长,在大城市兜兜转转的漂泊者的情书,展现当下年轻人真实的在外打拼状态,“愿你依然在爱着,奋斗着,勇敢地,坚定地。别让这里留下了你的青春,却留不住你。”

  同期“留在北上广的一万个理由”摄影展也正式开幕,此前由七天路过策划发起的主题视频已经在全网达到百万播放量,引起众多在城市漂泊的年轻人的共鸣。

  活动还特邀了新锐唱作型组合左安西西表演《一个人》,随后七天路过与专栏作家麻宁、畅销书作家烟波人长安、左安西西进行了现场对话,各自分享了在大城市拼搏的心路历程。七天路过表示,每一个平凡的奋斗者,都可以成为与众不同的存在。

“留在北上广的一万个理由”摄影展作品

“留在北上广的一万个理由”摄影展作品

“留在北上广的一万个理由”摄影展作品

“留在北上广的一万个理由”摄影展作品

  (特别声明:本版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随意使用,转载请联系版权方)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