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掌阅超级智能本“书写”新体验 让电子阅读更有温度与深度

2018年09月07日 11:22:41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你的键盘手多久没好好写过字了?习惯了数字化输入你是否还记得笔与纸摩擦的温度?9月6日,值掌阅成立十周年,其在京发布了一款全新的超级智能本iReader Smart,让“书写”与数字化亲密融合。

  据体验,这款iReader Smart超级智能本,兼具传统掌阅电子书阅读器的阅读功能和平板设备的丰富手写功能,同时还针对类纸的书写体验,开发了练字、绘画等模板。

  “帮助阅读的最好方式,是记录下自己的思考和理解”,谈到研发iReader Smart的初衷,掌阅董事长成湘均这样说。

  不同于过去小尺寸的电子书阅读器,10.3英寸的墨水屏为书写提供了更多发挥空间。设备中内置了钢笔、铅笔、圆珠笔、毛笔、马克笔五种笔型,模拟真实纸笔书写的摩擦质感,还有20余种模板更供选择,覆盖纸张、商务、学习、绘画、字帖、生活等分类。

  “我们要让人们不仅可以通过数字书写来完成笔记、批注、信件、绘图等动作,更通过科技的力量让人们爱上书写。为了实现更流畅更舒适的书写,掌阅从硬件与软件多方面努力。”成湘均说。

  据实际体验,iReader Smart的手写感觉堪称出色,笔迹平滑饱满,识别响应速度快,显示流畅,能完全体现出字迹笔锋。而这背后依赖的是技术水准的支撑,通过4096级压感的Wacom电磁笔,感知笔尖在每个位置的粗细。独创笔迹填充算法,再通过运用贝塞尔曲线算法,呈现出这样的“文字美颜”效果。而独创轨迹绘制算法+预渲染技术,让屏幕对书写操作达到毫秒级响应,书写的流畅感与真正的手写之间已无太大的界限。

  成湘均透露,在iReader Smart这款产品上,掌阅目前已获得17项专利。

  这款产品在服务广大求知人群方面确实很用心,装载了海量学习类内容和丰富资料,可快速书写,系统保存管理笔记。手写的批注不会变形,且可与原文一一对应。并且,笔记也可上传至掌阅云端、导出,方便管理查阅。

  阅读方面iReader Smart也比小屏幕电子书阅读器更具效率,可以同步掌阅账号,阅读书城中数十万册优质好书,还具有88级粗细可调的字体。可以进行竖屏、左横屏、右横屏、横屏双翻页等版式变化,提高阅读效率,支持PDF文件裁边和重排,支持中文自动排版。同时,iReader Smart还内置词典,可将不认识的单词、词语加入生词本,方便复习。

  今年是掌阅成立十周年,这十年掌阅伴随着中国数字阅读市场不断成长。据了解,十年来,掌阅累计发行电子图书93.92亿册,用户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用户阅读总时长加起来达到58.4亿小时,在中国数字阅读领域处于领先位置。

  2015年掌阅开始推出iReader电子书阅读器。2018年又推出掌阅课外书内容产品,设计APP及定制版电子书阅读器。而在iReader Smart发布之后,掌阅或将拓宽“数字书写”市场,在打造智慧内容交互平台上更进一步。

  “未来十年,我们希望能更好地让喜欢看书的人好好的看书,让爱好写作的人安心写作,这就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我们最想去做的、最正确的事。”成湘均说。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