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阅读吧!宝贝”幼儿英语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

2018年07月27日 15:26:42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2018年7月17日下午,2018“外研社杯”青少年外语素养文化节之“阅读吧!宝贝”幼儿英语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4个赛区160多名小选手们在两天的赛程中展开了精彩角逐。

2018“外研社杯”幼儿英语大赛开幕式现场

  “阅读吧!宝贝”幼儿英语大赛是2018“外研社杯”青少年外语素养文化节系列赛事中专门针对学龄前儿童设立的比赛,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后,今年赛事规模及赛制全面升级,首次增设“团体组”比赛,以及集亲子阅读游园、英语阅读故事会、专家沙龙、图书交换、阅读艺术创作于一体的大型英语阅读体验式的幼儿亲子英语嘉年华活动,给全国学龄前儿童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希望通过赛事的平台从小培养孩子英语学习的兴趣及阅读习惯的养成。

  “阅读吧!宝贝”幼儿亲子英语嘉年华活动中,30多场活动让孩子们尽享阅读乐趣。“阅读彩虹衣”活动通过与阅读相关的创意绘画,激发儿童的艺术创造力、想象力,提升儿童的阅读热情和兴趣;《中国智慧(儿童版)》手工制作活动,让孩子在充分理解书的内容后,根据书的内容用橡皮泥等材料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创意作品,提高了孩子们的创造能力;北外曹文老师、李晨老师的专家沙龙、英语阅读论坛让父母与专家零距离沟通,一起解决孩子英语学习中的困惑。大赛期间,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家长与孩子们在阅读氛围中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孩子们在嘉年华活动中自己动手创作

北外壹佳学堂“在阅读中触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中手绘自制扇子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妇联亲子阅读活动办公室负责人陈光,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蔡文美,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北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北外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曹文,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何皓瑜,爱奇艺教育中心总经理鲁玉杰,爱奇艺教育中心高级编辑李一诺,悠贝亲子图书馆副总裁赵靖,迈格森国际教育学术副总裁苏颖昕,阅读推广人和幼儿英语启蒙推广人、公众号“常青藤爸爸”创始人黄任,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英文讲师李晨,幼儿英语教育专家孙瑞玲,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级编辑、英语启蒙教育专家盖兆泉,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赛事部总经理、“外研社杯”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全国组委会主席李晶等嘉宾出席活动。

  何皓瑜表示,外研社一直秉持“全民阅读”的理念,聚焦英语阅读,在多个领域践行以“阅读助力成长”的理念,与诸多优质的英语机构强强联合,为家长提供更为丰富的英语启蒙教育资源,引导家长和孩子们正确有效地英语学习途径。

  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有八名个人组小选手及三组团体组小选手们脱颖而出登上了冠亚季军争夺赛的舞台,小选手们盛装打扮,依次上台表演,声情并茂的“创意故事会”环节令众人眼前一亮,还有与评委们的互动问答环节,选手们自信的表现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最终大赛决出了冠亚季军,一二等奖及才艺小达人、才思小达人、演读小达人奖等奖项。

  大赛在萌娃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在幼儿赛的舞台上,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感受了孩子们最真挚的笑容,和纯真的美好,每一个“人小鬼大”的孩子都带给我们惊喜,为所有宝贝们加油点赞!你们都是“明日之星”!

 

2018“外研社杯”幼儿英语大赛全国总决赛个人组“创意故事会”展示环节

2018“外研社杯”幼儿英语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提问环节

 

2018“外研社杯”幼儿英语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现场

[责任编辑: 王志艳 ]